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男子购iPhone6遭黑客远程锁死变砖头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29 10:04:17   来源:97973手游网

  刚买不久的iPhone 6手机,突然被人远程锁死,自己还不能解锁。而且,锁死手机的人还发来敲诈信息,声称给钱才能解锁,否则iPhone就只能变“砖头”了。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温州一名市民的身上。   

  新手机突被锁死   

  交“赎金”才解锁   

  市民黄先生,他说,被敲诈的是他的同事阿勇(化名),事情发生在12月5日,当时,阿勇正在玩新买的iPhone 6手机,突然,手机显示被锁定了,然后自动重启。重启后,手机内的资料已经被全部抹除了,提示需要登录抹除前的Apple ID来进行激活。   

  更蹊跷的是,手机上还显示“你的手机资料已被抹除,请联系持有者,QQ:xxxxx”。持有者?手机持有者不是自己吗?   

  阿勇输了好几次密码,但都试不出来。他又上网试图找回密码,但最后发现他自己的Apple ID的验证邮箱也已经被人改掉了,根本没有办法找回密码。   

  多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看着被锁屏的手机,阿勇只好上网搜索手机屏幕上显示的QQ,加对方为好友。“手机的型号、颜色报给我。”对方显然是一个老手,直接要阿勇确认手机信息。搜索到是哪部手机后,对方开始要钱:“解锁600元,恢复资料300元,只允许打支付宝。”对方告诉阿勇,Apple ID账号、密码、密保、验证邮箱都已经被他修改了,如果他不帮阿勇解锁,阿勇的iPhone 6就会变成“砖头机”,只能用来看时间了。无奈之下,阿勇按照对方的要求汇了款,对方把阿勇的手机解了锁。   

  阿勇回忆,之前在玩手机的时候,曾经弹出一个登录框,要求输入Apple ID和密码,输了几次都显示密码错误,他怀疑自己的密码可能泄露,马上上网更改了密码,但没想到一天之后,手机还是被锁了。   

  外地已有多起敲诈   

  温州暂未接到报案   

  阿勇说,因为对方敲诈的金额不大,再加上嫌麻烦,就没有报警。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我市警方暂未接到类似警情。但记者搜索发现,在北京、江苏、重庆、广东等地,甚至澳大利亚,都有用户反映iPhone、iPad被锁死遭遇敲诈的情况。   

  警方相关人士分析,阿勇很可能是登录了木马网页,或者使用了公共wifi信号,在伪造Apple ID登录页面弹出时,没有仔细辨别,就输入了自己的Apple ID,从而被敲诈者后台获取,从而在电脑里登录,替换成敲诈者自己的Apple ID,然后利用iCloud里的“寻找我的iPhone”功能,把阿勇的手机锁死,实施敲诈。   

  这名警方相关人士建议,市民如有碰到类似情况,应立即报警,不能私下汇款给对方,私下汇款不但助长了违法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万一对方不“守信”,再次提出索要钱财的要求,受害人将面临进一步的损失。   

  客服表示遭遇锁机   

  可以拨打热线求助   

  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苹果公司客服,客服表示,目前已接到很多类似的投诉。苹果公司推出的“寻找我的iPhone”功能,可以用Apple ID对丢失的iPhone进行远程锁机,但很多用户对Apple ID不注意保护,导致这个功能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   

  客服表示,客户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机被人远程锁定,先通过上网找回自己的ID和密码进行解锁,如果发现ID被人更改,要及时拨打苹果公司客服热线,提供Apple ID的原始信息,通过苹果公司技术人员的搜索,还是有希望能找回被更改的ID进行解锁的。   

  苹果客服说,用户平时在使用Apple ID时,要注意保护,不向来源不明的登陆框输入自己的ID和密码,不随便进入来源不明的网页进行投票等操作。同时,要及时设置Apple ID的两步验证,加强ID的安全级别。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