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用户量破亿的单机手游《辐射避难所》:竟是因一个资料片立的项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10-12 15:38:36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5年E3期间,Bethesda Softworks发行的《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经成功登顶美国iOS免费榜,并一举夺下了iOS收入榜第五名的位置,根据B社去年公布的数字,该游戏2年的用户量超过1亿,是主机游戏IP改编手游为数不多的早期成功者。

  不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辐射:避难所》的研发过程却是与绝大多数手游不同的。

  奇葩的立项方式:看《辐射3》资料片之后的想法

  成功的主机游戏改编成手游似乎是一个趋势,尤其是近些年来更加盛行。当然,从游戏概念到正式发布,每款游戏都会做不一样的改动,只不过,《辐射:避难所》的来历格外特殊。最近,B社研发团队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个项目的概念实际上来自于当时《辐射3》的一个宣传片。

  游戏总监Todd Howard说,“当时我们一直在做《辐射3》,并且完成了这个商业化资料片,如果你看过,可能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在当时的资料片中,摄像头从一个旧式电视机的画面播放逃难者的画面,“所以这个游戏的想法很早就存在,甚至可以追溯到2008年,我们觉得应该做一款iPhone游戏,其他的手游公司提供了很多想法”,不过,Howard表示B社自己的团队已经有了做《辐射:避难所》的想法。

  Todd Howard表示,“这个想法就像是《小电脑人(Little Computer People)》+《模拟人生》+《辐射》的合体,你可以把它们融合在一起尝试新的玩法,实际上10秒钟之内就能让人快速明白它是怎么回事”。

  当然,研发团队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立即拍板,而是对这个想法进行了反复讨论,工作室的开发者们甚至不知道这样的游戏能否在手游平台做出来,当时的《辐射4》也已经开始了研发,所以很明显没有时间去做一款手游,他说,“当《辐射4》项目快要结束的时候,我觉得可以做一款用来营销的手游,我想把这个项目做出来”。

  意外成功的试水之作:用户破亿、两周收入510万美元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辐射:避难所》只是B社的一个实验性的手游项目,除了展会前发布会之外,Bethesda没有做过任何的预热,宣布之后的第二天就正式登陆iOS平台。而且作为一款单机游戏,它采用了免费下载模式,这一切对于手游甚至大多数游戏来说都是反常的做法,这款游戏的成功,甚至连B社自己都没有想到。

  《辐射:避难所》是一款以‘辐射’IP为背景的建造经营类游戏,采用了Q版画风、加入了比同类游戏更复杂的因素,和主机IP关系比较大的是故事背景,由于核战争的即将爆发,很多人被迫转移到深山居住,玩家扮演避难所的管理者,为不断涌入的人口建造基础设施以及娱乐场所等建筑,通过增加卧室扩大人口容纳量,建造电厂、水厂以及餐厅为玩家带来所需的资源,还可以建造健身房、教室等设施定向提高角色的不同能力。资源建筑会定期产出不同的资源,能力提升建筑需要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来完成属性升级,玩家可以根据每个角色的不同属性为他们委派不同的工作,对人物进行升级并获得游戏币。完成列表中特定的任务还可以获得卡包,抽出装备、资源等奖励。在资源紧张时,玩家还可以选择加速资源收取,只是成功率并不能保证,盲目扩张会导致资源紧张,因此玩家们需要合理的安排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最大化可以获得的物资。玩家有三个存档位进行不同的游戏,而且只有在进行内购的时候才需要联网。

  据SuperData当时公布的数据,《辐射避难所》在只有iOS版本的情况下就实现了两周510万美元的记录。得益于手游版本的成功,B社还在2016年推出了PC版本,2017年初又推出了主机版本。

  转载GameLook,原文链接:http://www.gamelook.com.cn/2018/10/341340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