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攻略 > 正文

黑公关破坏斗鱼上市 陈少杰被人身攻击忍无可忍发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7-09 15:38:49   来源:97973手游网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斗鱼将在第三季度上市,这一消息不知是否动了谁的奶酪,没过多久,便有一则规划异常详细且有步骤层层深入的黑公关计划被爆出。业内人士在看过这份计划后表示:不论真假,在斗鱼不知情的情况下,如果这份计划真的被精准执行下去,斗鱼可能真会遇到大麻烦。

  笔者在看完该计划后,深感黑公关之可怕,此前针对斗鱼的黑公关还集中在斗鱼的头部主播和平台本身,此次却直接人身攻击到了斗鱼CEO陈少杰身上。

  “躺枪”的小陈

  疑似提到虎牙两名高管

  陈少杰对外一直比较低调,而玩起游戏和直播来却是敢说敢言,经常用一个大家都知道的ID在自家平台的各大直播间带节奏,被各大主播戏称“小陈”。对于这种带节奏带到自己头上的事,陈少杰当然毫不犹豫地就在朋友圈“开怼”了,发出截图,回复:“都安排到个人了咯,友台加油!”。不知道面对这位“斗鱼真第一带哥”,小陈口中的“友台”水军下一步还会有什么计划。

“小陈”直接在朋友圈开怼“小陈”直接在朋友圈开怼

  “我从未见过如此愚蠢的自爆卡车”

  直播行业从来都是黑公关的重灾区,此前某台针对斗鱼不间断的攻击,不仅伤害了斗鱼平台本身的公司信誉、主播信誉,更将整个直播行业推在火上烤,打破了整体直播圈耗费3年时间不断整改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社会形象,被业内人士评价为“我从未见过如此愚蠢的自爆卡车,根本搞不清自己是在掀整个行业的桌子还是单纯砸人家的饭碗”。

  其实可以理解其迫不及待想成为行业第一的焦虑,自去年年底喊出“十亿培养自家主播”的口号,眼见2018已经过半,斗鱼又一批人气主播崛起,十亿有没有花下去我们不得而知,但某台大主播依然不见影,几个潜力主播仅仅露了个脸就被人遗忘,某台只能回归水军老本行,自己没有没关系,把竞争对手家的大主播拉下水就好了。

  于是2017年以来,斗鱼“一哥”、“一姐”频频“出事”,即使不是“一哥”、“一姐”,只要出事那肯定就是“一哥”、“一姐”,以给斗鱼安上“一哥一姐不好当,谁当谁出事”的标签。整个直播行业,也因为斗鱼这一“行业领头羊”被“圈内人”使绊子一再步履维艰陷入负面印象,这真是为了一己私利不惜砸整个行业的锅。

  那个企图代替斗鱼担任起“领头羊”角色的平台,却迟迟后劲不足,其频频被曝光的水军产业成为直播行业毒瘤,不知何时能得到处理。

该黑公关对斗鱼和某台的优劣势分析该黑公关对斗鱼和某台的优劣势分析

  从曝光的该计划其他内容来看,某台心里也清楚,在内容方式上斗鱼不可能像自己一样不顾及直播行业本身的社会形象,这是斗鱼作为直播行业老大对行业维护的一种责任。所谓“轻装上阵”看似在面对竞争对手中有很大优势,实际上却是对整个行业的不负责。

  对行业本身没有责任感和爱护之心,更没有资格去担任“行业领头羊”的角色,姑且不谈论资本问题,如果社会大众对整体直播行业都持否认态度,“唇亡齿寒”的道理相信大家能懂。参考前段时间今日头条和腾讯开撕将游戏行业拖下水的事件,游戏人再不喜欢腾讯的一家独大,一旦整个游戏行业受到挑战,还是一致性地为腾讯发声。

  被腾讯和头条报案打乱的计划

  按照该计划,6月初提到的斗鱼黑点,确实执行完毕了,据不完全统计,6月初围绕“骗钱上市”、“资金链断裂”、“数据造假”为主题的负面网稿在各大网站、自媒体平台大行其道,日均20余篇之多。岂料6月中旬腾讯和头条联合向黑公关宣战,引发整个互联网对黑公关的重视,打乱了该计划的节奏。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实验室的《“黑公关”研究报告》,将被频频攻击的斗鱼列入了近年来中国商业领域30起黑公关事件中,并表明背后推手疑似“虎牙”,虽然此是被紧急公关,但实则欲盖弥彰。

  对于这样的恶意揣测和攻击,斗鱼在采访中表示,其实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只能继续做好自己,用成绩去证明,不过也在尽力收集证据,如果有有利证据或者真的影响到了公司的重大进程,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

  直播圈苦黑公关久矣

  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储殷表示,网络黑公关中的企业花数百万雇佣研究机构撰写抹黑竞争对手的“黑报告”、批量注册账号发表自媒体文章抹黑对手等手段游走在法律边缘,需要监管部门迅速干预,提出在网络黑公关成为产业的今天,治理网络黑势力需要靠刑事手段。

  《人民日报》从2012年就开始调查“网络黑稿”、“高级黑”等黑公关手段。回归到以产品为主的理性竞争,对于疯狂的直播行业而言,行业自律已经效益极微,急需国家出手加以控制。

  面对人口红利还没有到达天花板、刚一脚迈进发展快车道的直播,为什么某些平台的想法不是大家一起努力把6寸的蛋糕做到12寸再各凭本事瓜分,而是迫不及待地在蛋糕上泼上脏水,让行业蛋糕可以吃的部分越来越小呢?

  希望陈少杰的这次“发怒”,能在行业里稍微引起一些重视,商业竞争自古都有,但做好自己才是根本,没有下限要不得,就像网友在知乎中提到的,不苦练内功,就天天往人家门口扔香蕉皮,盼着人家摔跤子,就没发现这大门自己也要路过?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攻略搜索

游戏信息

  • 价格:
  • 类别:
  • 大小:
  • 更新:

more+最新礼包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