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攻略 > 正文

《庇护所》:真实的末日生存演练和农夫与蛇的人性寓言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10-17 11:04:18   来源:97973手游网

  作为全世界最火爆的末日生存电视剧,《行尸走肉》用八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风靡全球的末日世界。然而近期播出的最新一季播放量、口碑、评分全面下滑,主角瑞克宣布离开剧组,不再出演下一季……剧迷们大失所望之余只能感慨,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们的熟悉的末日世界终将慢慢远去。好在,作为港版手机的用户们,还可以在APP STORE中找到一个新的末日世界——《庇护所》,亲身参与到混乱而残酷的末日世界。

  《庇护所》是一款后末日题材的模拟经营游戏,重新定义了“核后家庭”。玩家作为幸存者,需要合理的分配现有的资源,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要收集尽可能多的补给品,将它们带回地下庇护所,竭尽所能地在荒凉的新世界生存下去。游戏上线至今,收获国内外玩家好评如潮,TapTap评分高达9.1分,众多玩家反馈:初接触时尤其容易让人废寝忘食,提醒后来者合理安排游戏时间。

  笔者了解到,作为《庇护所》国内的游戏代理,东品游戏于2011年4月2日起正式运营,是一家信誉卓著的海外精品游戏发行商,有超过7年的专业游戏发行经验,在北京、西安、重庆、旧金山均设立了办公室,专注于海外高品质游戏在中国、东南亚及全球范围的引入和发行,代理了来自全世界各国的游戏近300款,旗下有超过80余款屡获大奖的游戏。有成熟的运营团队与丰富的运营经验作为后盾,相信《庇护所》在国内的上线、平稳运营指日可待。

  《庇护所》的游戏背景设定为一个经历了核爆之后充满沙暴、辐射、野兽、暴民的末日废土世界。

  开局2家长+2孩子+1宠物,玩家可操控的游戏主角是一个相当幸福的家庭,毕竟能在一个核爆之后下还保存家庭的完整,可以说不能更幸运了。当然,家庭成员不限性别,两位同志组成家庭也是受《庇护所》宪法许可的。

  游戏内所有元素之间相辅相成、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围绕生存这一核心,玩家需要进行建造、维修、探险、战斗,甚至打扫房间卫生,这些都是为了生存必须关注的重点。脏乱的庇护所会更容易让人生病,尤其食物中毒的人到处乱吐之后,污浊的空气很容易就让人呼吸困难甚至感染;一个基础材料哪怕再不值钱,也可能是制造冰箱的必备材料,没有冰箱的情况下,即使用陷阱抓住了猎物,也不能收割肉类作为食材,而只靠探索收集的食物,在开局的时候很难满足一家四口的口粮需求

  若是汽油供给不足,或是被全部抢光、偷光,发电机就无法工作,发电机罢工之后,包括空气净化器在内的所有电器都是摆设,在雾霾重重的帝都没有空气净化器可能只会生病,在这残酷的废土世界,没有新鲜空气,所有人都会窒息而死。

  游戏难度有多种调节维度,任一因素都可能导致玩家game over

  这些维度包含降雨、资源、入侵概率、主角性格等等玩家想到想不到的各个方面:降雨影响水源,资源影响材料与食物、入侵者会随意掠夺庇护所物资甚至杀人,懦弱的人物在面对敌人时甚至会直接抱头投降、丢掉武器,总之,即使是最简单的模式,初入末日世界的玩家也难以长期生存。

  不要尽信前人的“游戏经验”,这是一个无限真实的、残酷的末日世界。

  直接选择默认设置进入游戏的话,这个难度相对来说几乎等于“末日旅游”,然而,稍有不慎,等待玩家的结局仍可能是渴死、饿死、病死、被打死。很多网友分享,游戏时间100天以前很难遇到土匪流寇被暴力致死,但也有不少萌新反馈,游戏时间不足一月,即被被游戏中一伙三个军人组成的流寇团伙不知团灭了多少次!

  当然,高风险往往伴随高收益,其掉落足让庇护所的武力翻倍:各种军火和庇护所最高等级工作台也造不出来的24格大背包!即便是后期资源充足之后,庇护所一家终于在残酷的废土世界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居所,也可能因为遣散流民的报复行为-污染水源(污染程度瞬间100%)加上连续三天三夜的黑雨让全家渴死。

  暴行常伴危机,善意带来覆灭

  末日环境下的废土世界充满了混乱,每个人物在游戏中都有多面性格,会根据境遇不同发生转化,并在此影响下产生各种行为。在这里,狭路相逢拔刀相向、安心种田祸从天降、两个混混每天锲而不舍地来收保护费(10个罐头)等等的剧情屡见不鲜,但若是玩家自身杀意过重,人物性格会加速扭曲、崩溃,不得不进行长时间的修整,花费大量药物、书籍等贵重物资来修复心理创伤。

  与此同时,前来庇护所投奔的流浪者络绎不绝,玩家若拒绝,他便可能破坏外置的空气净化和水过滤系统,玩家若接受,庇护所的氧气、资源供给势必不能满足如此众人之需,当玩家不得不遣散某人,其临去之时,必定会偷走大批物资、亦或大肆破坏,让摇摇欲坠的整个庇护所更加濒临崩溃。因此,无论对方有多么可怜或是优秀,为了整个庇护所,合格的管理者都必须抛去仁慈之心。

  这里随时上演农夫与蛇的人性寓言

  末世的混乱还远不止于此,人性在这让人崩溃的环境中尽显脆弱、扭曲,即使是一个性格乐观、忠心耿耿、与其他成员相处融洽的外来者,也可能突然间弃玩家而去,临去之时不忘一把火将半个庇护所付之一炬。

  而他离去的征兆,可能只是其日常偶然脱口而出的闲言碎语,焦虑、紧张、空虚、厌世,不一而足。末日的世界,这种种负面情绪压迫得所有人无法喘息,各人对自己的问题尚且自顾不暇,又怎会在意他人?忙于管理整个庇护所的玩家就更难面面俱到了。

  在手机网络游戏盛行的当下,作为一款手游单机的《庇护所》,与其说是一款游戏,不如说它打造了一个人人可以参与、感受的末日世界,可以毫不夸张说,错过了这一款,即是少经历了一个精彩的世界。

  另外,据业内人士的可靠消息,《庇护所》正与虎牙直播、upoupo.com啊噗啊噗展开合作,共同传递游戏快乐,并将于11月3日-4日上海2018 weplay游戏文化展会C06展台设展,相信会带来《庇护所》废土世界的最新动态。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攻略搜索

游戏信息

  • 价格:
  • 类别:
  • 大小:
  • 更新:

more+最新礼包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