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攻略 > 正文

粗暴买量和品牌营销,哪种手游推广方式更有利?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9-03-15 17:54:40   来源:97973手游网

  手游推广过程中,究竟应该走“粗暴买量”还是走“品牌营销”路线,一直是让许多手游厂商纠结的课题。前者似乎更有利于短期下载量的提升,市场化效果也往往更好。而后者则以推动品牌长期发展见长。那么,粗暴买量和品牌营销,到底该如何选择或者如何侧重呢?为大家分享一些笔者的观点。

  一般来说,粗暴买量比品牌营销更精准,可带来更便宜的单位用户,即让手游厂商在更低成本下实现最好的短期推广效果。这也是为什么买量市场长盛不衰,业内一直流传“渠道为王”说法的原因。不过粗暴买量也有不少弊端:首先,刷榜的风险在逐渐递增,尤其是苹果对刷榜限制越来越高。其次,国内的大渠道也越来越不鼓励纯广告位的合作方式,简单粗暴买量的方式实现起来的难度不断加大。最后,头部游戏厂商抢量,买量成本高企,中小厂商压力剧增。

  在当前环境下,许多品牌营销广告精准性和短期市场效果不如粗暴买量,对于刚上线急需站稳脚跟的手游来说,这种方式可能“远水解不了近渴”。不过,品牌营销也有自己的优势,这种方式可以塑造品牌长期形象,沉淀忠诚用户,如果做好品牌营销长期看营销成本会下降,获客能力会不断提升,在买量成本不断提升的当下这一优势也日益凸显。而且广告媒体(流量媒体)一般优先给品牌广告主,之后才考虑效果广告,这是因为这类广告操作简单,且不需要承担多余责任。

  可见,对手游厂商来说,粗暴买量和品牌营销都很重要,最好能做到齐头并进,这样才能在高留存率、转化率基础上,带来更好的用户口碑。而做到此点,除了不断优化打磨产品外,还需要广告内容和形式的丰富性、创意性,从而吸引更加优质流量,带来高质量客户;同时通过高格调、创意性的广告,提升用户好感和参与度,从而维护品牌形象,促成口碑传播和效果转化。

  要实现以上目的,应尽量选择技术能力和内容打造能力都比较出色的移动广告平台。以Mintegral为例,该平台已与国内超过5,300款应用合作,其中不乏《贪吃蛇》《疯狂动物园》《愤怒的小鸟》等,可提供海量且优质的流量。Mintegral同时支持激励视频、插屏视频和试玩广告(互动广告)三种流量形式,仅互动广告的日均展示量就已达数百万级,可以为广告主带来更高的转化率,同时也为开发者带来更高的eCPM。

  同时Mintegral成立了创意工作室,利用创新的视频和互动创意打造极致的广告体验。用创意与科技结合的方式讲述品牌故事,在移动端上为品牌创造一个直接与用户自由交流的场景,推动品牌形象的提升,扩大品牌影响力。

  手游推广中粗暴买量和品牌营销,如何选择?在手游市场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下,根据产品长、短期需求和市场环境选择不同推广方式,做到两者互为辅助,齐头并进,才是一种最佳选择。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攻略搜索

游戏信息

  • 价格:
  • 类别:
  • 大小:
  • 更新:

more+最新礼包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

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