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国民级IP转型MMORPG的全新代表《梦幻西游三维版》评测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9-08-16 16:03:15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说到《梦幻西游》,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当年炙手可热的国民级作品,从推出开始就俘获了广大玩家的心,从中学生到大学生,从普通上班族再到公司高管,每个人都知道《梦幻西游》的那些事。直到今天,在各类精品高质量游戏层出不穷的情形下,《梦幻西游》这个老牌经典网游,依然凭借形式和玩法创新探索品牌的全新价值,是一个真正的国民级优秀网游作品。

  随着时代的进步,手游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玩游戏的主要方式,而回合制游戏虽然依然有自己的优势,但人们对于节奏感强,过程刺激的MMORPG游戏显然更加喜爱,因此,在新时代下很多游戏都面临着转型,《梦幻西游》也不例外。这一次,基于对新时代的展望和《梦幻西游》品牌的重新定位多维发展,网易带着全新的《梦幻西游三维版》同广大玩家见面了。

  随着技术进步,玩家对游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谓的“画面党”群体也是愈加庞大。基于这一点,网易游戏的开发人员针对原版的《梦幻西游》系列画面绞尽脑汁进行改良,希望在保留了原版特色的基础上,呈现出最好的视觉效果画面。

  进入游戏之后就会发现,《梦幻西游三维版》不仅延续了梦幻西游经典的清新风格,还结合原著对西游各处“名胜”进行了合理的想象与创新。比如在花果山,玩家甚至真的能找到大圣最爱的“水帘洞”。游戏画面与原版的《梦幻西游》系列风格相差不大,每一个场景都做了针对性的设计,在效果上的表现明显更加出色,木质地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看起来十分绚丽,这是利用高光并加入色彩变化的结果,足见在色彩方面手绘人员美术所下的功夫很大;建模也变得有棱有角,细节丰富,连石头的印记,木头的划痕也能够清晰的看到,而且这些细节并不是类似于水彩画的一笔画风格,而是饱和度有区分,明暗度也经过打磨的精细画面,细节非常丰富;打斗特效也显得较为大气,刀光剑影相对夸张,让打斗看起来更加激爽。飞鸟游鱼踏雪有痕,长安夜景万家灯火,各界建筑雕文精致,水面效果逼真,制作非常精良。

  人物的建模也变得更精致了,衣服和人物是水平稍高的实体建模,能够很好地区区分开来,不会再有传统游戏那种衣服和人物连接在一起的情形,裙摆和衣服在跑动时候都在飘舞,也没有所谓的“反重力衣服”。这样的画面在当下的手游中可谓是非常精致的水平,可见这次网易的确是诚意满满。

  既然是一个以国民级IP进行转型的改编手游,那么情怀也是游戏的一个重要部分,很多人都在关心着游戏的还原部分。这次的《梦幻西游三维版》同样对梦幻西游文化进行了很好的还原,原版游戏内容进行了相对应的还原,基本涵盖了梦幻西游的主体内容,各种英雄人物,召唤兽,还有那些经典门派都在游戏中出现了,、故事剧情作出了一定的改变,使得其更符合当前的手游视角。游戏中的过场动画数量较多,同样制作精良,可以让很多人更深入了解到梦幻西游的多年文化积淀。

  从智能手机时代到来后,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十分紧密,这种情况下游戏的互动性也是人们所看重的内容之一。

  《梦幻西游三维版》中除了一般的社交元素外,还有很多的改良内容,例如你可以找到目前所进行的章节,与其他人在一个频道中交流看法,无论是主线还是支线任务都可以;过场动画中的弹幕也是必要的,看这个过场动画交流剧情,也是一个交流感情的好办法;而对于自己本身的资料,游戏中带有分析图,以此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有缘人。可以说,在互动性方面,游戏做的还是比较出色的,大家可以进入游戏,寻找自己的有缘人。

  都说自己的路自己来走,如果总是按照一成不变的轨迹生活,会让人感到很无趣。《梦幻西游三维版》就给了玩家足够多的空间,让每一个玩家经历一个自己想要的人生。除了主线任务之外,还有很多的支线任务,支线多种走向、官职多种发展路径,每一次选择都将会影响你的江湖道路,所以到底怎么走这一遭江湖,全都看你怎么选择,官职和门派的选择也会影响你的战斗。战斗中的召唤兽是由语音才能召唤出!这一点在手游市场可谓是首屈一指。可以说,人生、战斗、事业都由你自己掌控,这样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过一个自己想要的人生,人生什么样,由你自己定!

  大家都还记得梦幻嘉年华上丁磊的捏脸吧,这就是《梦幻西游三维版》的强大捏脸系统,简洁界面去繁化简,去掉了一般游戏的复杂捏脸,将一切变得很简单,只需要几个简单步骤就可以做出自己喜欢的脸型,操作简单智能。其中的一大亮点是可有表情,可上传照片自定义表情!将表情定为自己也可以!这使得每个人都能够用“自己”亲身体验独力战群雄,快意闯江湖的快感!

  既然是MMORPG,《梦幻西游三维版》的战斗自然也是玩家关心的一大层面。游戏的玩法很多,上天入地进行作战,场景也是颇为丰富,涵盖了天、地、水面等区域。在具体战斗方面,《梦幻西游三维版》特效夸张,刀光剑影交织在一起,打斗场面激烈,人物打斗动作也是十分流畅,一连串行云流水般的技能打斗让人看得入神,没有丝毫的僵硬,停顿感觉,加上移动中攻击的特性,使得《梦幻西游三维版》的战斗非常流畅,全程几乎没有垃圾时间,是游戏的最大亮点之一。

  召唤兽是《梦幻西游》的特色系统,这一系统在手游中得到了加强,游戏全新创造了手势互动系统,玩家与召唤兽以手势进行交流,参与感十足。而战斗中更是有着不同的搭配方法,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的搭配人物和召唤兽,组成多种多样的组合。至于怎么组合,这里就不剧透了,玩家可以自己去游戏中体会啦。

  虽然《梦幻西游三维版》制作的颇为优秀,玩法灵活,但是也有其“僵硬的地方”。例如其人物的表情非常僵硬,好些时候完全是一成不变的,甚至在做出“伤心”模样的时候居然是“流泪不闭眼”,这是一个美中不足的地方。另外游戏在某些地方有明显的短暂卡顿,虽然不至于影响正常的游戏进程,不过突然而来的卡顿总会让人心里不爽。

  端游改编手游早已经司空见惯,不过《梦幻西游三维版》还是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它在互动性,战斗,自定义性等方面都有许多针对性改良,体验方面做得非常好。游戏还在内测阶段,希望公测时候可以改良其不足,这样游戏一定会更完美。

  行历交流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梦幻西游三维版
大小:暂无游戏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梦幻西游三维版
大小:暂无游戏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