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神州奇侠》手游试玩:年少时梦想的江湖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9-06 13:10:10   来源:97973手游网

  作为一个武侠迷,曾经很喜欢温瑞安的《神州奇侠》系列小说,在得知其将首次改编成手游以及电视剧的时候,就颇感期待。所以很高兴、也很荣幸这次能受君海游戏邀请参与《神州奇侠》手游的试玩。下面我将从游戏的几个方面谈谈个人的体验。

  剧情

  游戏剧情以章节的形式呈现,进入游戏屏幕上出现了“第一章 剑气长江”的预告。故事在秭归镇展开,“我”是萧家的一个侠客,在此寻找萧秋水。随后“锦江四兄弟”的另外三人:左丘超然、邓玉函、唐柔也陆续出场。我们一起参与了一系列行侠仗义之事,包括帮助那员外、寻找钱庄杀手、战“长江三英”等等。

  此后“浣花之变”发生,“我”开始走向了召集武林正义力量对抗权力帮的道路。从前面的剧情来看,虽然很多地方做了情节、对白的简化,但是整体的还原度很不错,一些经典的台词都有保留,配合重点剧情的动画,即不会显得拖泥带水,也不会过于浮光掠影。而是沿着少侠一路成长变强的脉络,开启自己的神州之旅。

  美术

  游戏的画面是最能直观感受到的。虽然神州奇侠只是2.5D的制作,但场景比较精致写实。峨眉金顶、秭归镇、丹霞山、浣花剑派、当阳城……每一处地图都能看得出开发组在尽力去还原武侠风味,而不是那种比较夸张、玄幻的画风。UI整体呈简约中国风,浅金、靛蓝和银灰的配色,富有质感而不会过于浮夸。界面图标也偏向于写实国风,整体和谐大方,让人感到舒适。

  主角包括NPC的服装造型整体可圈可点,既富有新意和变化,又不会显得突兀。但是仍然有一些人物的形象与我个人的想象差异较大。比如原作女主唐方,我认为她可以更柔美一些,但是目前在游戏中是以劲装出场,所以会有点不符合个人的心理预期。

  动作

  江湖之人最是好斗,最喜欢的应该是高手过招的感觉。所以对我来说,游戏中最重要的应该是战斗操作体验。该游戏还是主流的虚拟摇杆加普攻键加技能释放键。单纯是普攻键,在连续点击下就可以打出四种不同的招式,还有冲刺攻击、前方小范围攻击、跃起捶地攻击、360度大范围攻击等大招,包括轻功的施展,人物的动作都能流畅变化,动作设定与判定相对细致,而且有比较好的打击感。配合“TAB”(攻击目标切换键),打斗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玩法

  对于游戏中的玩法,应官方要求暂时不方便透露太多,但整体感受是:玩法和故事背景结合的很好,做得很有江湖感。而且目前游戏开发的后半程还在进行中,相信之后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内容。

  从游戏质量来说,神州奇侠手游在很多方面基本满足了我的期待,但也还有优化的空间,目前只能说处于同类型游戏中等偏上的水平。比如UI还需要细化、新手引导需要完善、功能玩法可以更齐全。

  但是对于一个神州迷来说,我会给它打高分。因为游戏的代入感完成得很不错,能让我切实地进入到故事里,能让我再次想起关于神州奇侠的那些人、那些事。之前看到一篇报道说,游戏策划一直在尽里贴合神州奇侠在读者心中的想象,希望能让书迷玩家一进入游戏就会有一种“啊,这就是我想象中的江湖”的感觉。我在玩游戏的时候确实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也仿佛回到了,那对武侠小说爱不释手的年少时光。

  神州奇侠官网:http://szqx.ijunhai.com/

  君海游戏官网:http://www.ijunhai.com/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