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西游记中孙悟空为何怕水战?灵感大王身世揭秘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2-08 15:52:59   来源:97973手游网

  每次一在电视上看到孙悟空的时候,大家都会心一笑,《西游记》开播了!寒假又到啦!孙悟空虽神通广大,但每每看到剧中和水中妖怪斗法的时候,孙悟空却总是推推拖拖,只要到水里降妖除魔,孙悟空首先会派八戒和沙僧去。这是为何?

  有人说孙悟空不怕水,否则怎么能大闹龙宫?孙悟空不下水只是想偷偷小懒,让两位师弟有点存在感;有人说孙悟空肯定是怕水,怎么会拿师父的姓名开玩笑呢?还有人说:水中是由龙王掌管,孙悟空故意说不会水战,是不想与龙王为敌,给龙王留有情面,很玄。细数《西游记》中的水战次数并不多,且看孙悟空的表现如何:

  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战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净]

  流沙河中沙僧抢唐僧,悟空派八戒去挑战,他在岸上接应。不料沙僧钻入水中,不肯上岸。悟空去见观音,观音让木叉与悟空同去。木叉叫出妖怪悟净。悟净以颈下骷髅结成法船,渡唐僧过河。

  第四十三回 [黑河妖孽擒僧去 西洋龙子捉鼍回]

  黑水河中妖怪变成船家,将乘船的唐僧、八戒摄去水底。沙僧潜水与那怪大战,不能获胜。悟空问罪于龙王。龙王命太子摩昂前去收伏。

  第四十九回[三藏有灾沉水宅 观音救难现鱼篮]

  前方到八百里的通天河。四人夜宿在河边村里一老者家,听说此地有一灵感大王,惯施甘雨,唯每年需吃一对童男女,今年轮到吃自己之女与其弟之子。悟空变童男,让八戒变童女,在庙里等候那妖。在西游记中,灵感大王本是观音菩萨莲花池里养大的金鱼,每日浮头听经,修成手段,离开莲花池跑到通天河称霸一方。

  唐僧被捉走后猴哥让八戒和沙僧下水对付灵感大王时,说了自己不下水的理由:不瞒贤弟说,若是山里妖精,全不用你们费力;水中之事,我去不得。就是下海行江,我须要捻着避水诀,或者变化什么鱼蟹之形才去得。若是那般捻诀,却轮不得铁棒,使不得神通,打不得妖怪。我久知你两个乃惯水之人,所以要你两个下去。八戒沙僧奈何不了灵感大王,孙悟空于是请来了观音菩萨,收服灵感大王。

  原来玄机在这里,孙悟空想在水中行走,必须念着避水诀,随意一心难以二用。在水战中无法发挥真正的实力。

  三版西游记灵感大王对比,第三版难道不是鱼变异吗?真的太辣眼睛了,不过近日网易游戏《非人学园》也曝光了一位同名新英雄:灵感大王!跟电视剧的角色相比,画风真是脑洞满满。此处的灵感大王居然变成了水族馆馆长,作为明星锦鲤、海洋保护协会的荣誉理事,他对外宣称:本王只喝尊贵的巴黎水!

  各位同学,这样脑洞大开的人设,你还喜欢吗?《非人学园》是网易全新无厘头漫画风5V5脑洞乱斗,耳熟能详的神仙妖魔,化身为非都超能力者,脑洞崩坏的作战日常,你想来试试吗?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非人学园
大小:暂无游戏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非人学园
大小:暂无游戏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