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央视:长期沉迷网游会改变孩子大脑结构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21-09-03 16:02:21   来源:97973手游网

  央视新闻频道8月31日报道,长期沉迷网游不仅能让孩子无心学业,视力和身体素质全面下降,甚至还会改变一个人的大脑结构。

  报道表示,有研究报告显示,长期沉迷网游的孩子,其大脑结构竟然跟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大脑结构相像。

  专家透露,这是因为,一个人在玩网络游戏的时候,处于被动接收信息状态,想象力、思考力和融会贯通的能力得不到训练,长此以往,会极大损害智力发展。

  节目播出后在网络上产生了热议,目前#长期沉迷网游改变盖子大脑结构的微博话题已经拥有了超过1.7个亿的阅读量。

  而此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已经针对未成年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

  通知中特别要求,要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目前,包括腾讯、网易、三七互娱、盛趣游戏以及吉比特等在内游戏行业头部厂商都已积极响应国家要求,落实相关规定。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