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网游强势出击 摩卡成社游峰会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2:16  新浪游戏

  以“游系世界,创享共赢”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社交游戏峰会于4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备受业内各方瞩目,参会公司之多,范围之广均创下了诸多记录,可谓盛况空前。在会上,最近喜讯频传的本土手机游戏制作商摩卡世界以全新“轻网游”概念备受各方关注,成为社游峰会最大亮点。

  据主办方AppLeap方面介绍,本次峰会可谓群星璀璨,巨头云集:在SNS平台方面,不仅国内著名网站如人人、51、聚友、腾讯、康盛创想、Google和360全部到场,而且还吸引了日本两大社交网站DeNA和Gree的高调参与;在开发者方面,包括 RockYou,Playfish/EA,6 Waves和PopCap在内的Facebook顶尖团队悉数到齐,国内的开发公司五分钟、热酷、博雅互动、奇矩互动、智明星通也纷纷登场,此外更有来自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越南、台湾的多家知名公司积极参与。期间与会者对中国社交游戏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除了有众多新产品的展示,更有最新概念的闪亮登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摩卡世界的“轻网游”理念,其手机游戏与SNS社区结合的模式一亮相便成为峰会的焦点。

  据摩卡世界总裁宋啸飞介绍,现有的手机市场MMO类型游戏已经开始走入瓶颈期,与传统网游类似,劳而不获的用户体验使得用户流失严重,加之手机体验和网络问题的局限性导致市场迟迟不能发力。基于此,摩卡方面希望在“不劳而获,用户留存高”,但还存在着ARPU和付费率低的社区游戏中有所突破,两者优势互补,资源相近,且拥有类似的潜在客户群,摩卡力推的轻网游概念就是两者结合的产物,既体现了SNS社区游戏轻松娱人的风格,又体现出手机平台在网游收费和便捷方面的独有优势。在宋啸飞看来,“轻网游”是一个理念,“我们给玩家提供的是真正精神上的愉悦,改变传统游戏打怪升级,重复操作的疲倦感,减缓玩家的厌倦值,不再让游戏变成玩家的负担。”

  与会者纷纷对此表示出强烈的兴趣,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SNS社交游戏也进入了发展瓶颈期,虽然“开心农场”、“阳光牧场”等社交游戏风靡,并使得一些国内社交游戏开发商如5分钟、热酷等声名鹊起,但光鲜的背后依然困难重重,以社交游戏《开心宝贝》为例,这款游戏在人人网上排名前五,不过最初几个月每月仅能赚几万块钱。“《开心宝贝》最初每个月营收10多万,分成后留给我们公司7,8万,扣除服务器成本、人员成本后基本也就所剩无几。”据介绍,更多的社交游戏每个月顶多赚一两千元。因此,摩卡“轻网游”概念一出,便受到与会者的热捧,某业内人士表示,摩卡此行不仅提供了更多原创产品和积极向上的娱乐方式,更为整个业界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如果“轻网游”概念能够顺利为大众接受,摩卡世界有望进一步巩固其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摩卡世界在峰会上介绍了《开心白领》和《摩游记》两款“轻网游”概念游戏,前者因贴近白领生活备受追捧,后者更因多项创新而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摩卡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