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10:0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手游变身营销新产品 主打互动新概念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自从以苹果为首的智能手机旋风席卷中国之后,不少互联网大佬都看好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欲从中分一杯羹,就连游戏以外的行业,也看到了其中的商机。近日,一款由房产中介研发的手机游戏《寻宝奇侠赚》正在火热推广。

寻宝奇侠赚寻宝奇侠赚

  该公司称,《寻宝奇侠赚》是国内第一款结合了APP+LBS+AR先进的技术进行创新设计的互动游戏,玩家在安装《寻宝奇侠赚》后,拿着手机在空中晃动,兴许一把“金钥匙”可能就会神奇地飞进来,按下“收集”便能轻松捕获、收入囊中,收集一定数量便有“赚”到大奖的机会。

寻宝奇侠赚寻宝奇侠赚

  据了解,收集到一定数量的钥匙便能打开不同级别的宝箱。这些宝箱的奖品大部分是该房产中介公司的产品,除此之外,还有索尼相机、IPAD和现金大奖。据这家房产中介的活动负责人介绍,《寻宝奇侠赚》是该公司十周年推出回馈客户的互动游戏,希望通过这种更为互动的方式与我们的这些年轻用户有更好的互动和沟通。

  原来这款手机游戏其实是一次新概念营销,即SOLOMO(社交+本地化+移动) 营销。这种借手游营销的案例在国内很少见,但在国外却并不新鲜。

  宝马MINI GETAWAY抢车游戏

抢车游戏抢车游戏

  宝马在斯德哥尔摩城市某处设置一台虚拟的MINI最新款车,参与者需下载App,然后便可查看虚拟车的位置,当然该虚拟车是任何人都可能抢到的,最后一个抢到并保留的人即可获得一辆真实的车。该活动很好的将LBS与App结合,同时通过AR技术展示虚拟车辆,通过“抢”的方式聚集受众,又cool又social。

  Newbalance城市接力游戏

城市接力游戏城市接力游戏

  Newbalance 为庆祝纽约新旗舰店开业,发起了一场城市短跑接力活动,利用App“Urban Dash”,让消费者找寻分布在纽约数百个虚拟点的接力棒,找到接力棒并最先跑到旗舰店即可获得New Balance 574鞋子一双,当然该接力棒也可以被其他玩家抢走,该活动有些类似MINI的活动创意,不过城跑活动更符合运动品牌的精神。

  沃达丰BufferBusters 怪兽捕捉游戏

怪兽捕捉游戏怪兽捕捉游戏

  沃达丰在德国发起活动,为了让在大街上闲逛的人不无聊,开发了一款App游戏,通过该应用可以捕捉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怪兽,当然怪兽也是虚拟的,通过AR技术才能看到,捕捉到相应数量的怪物便可获得积分,积分用于到各个实体商店进行奖品或虚拟捕捉道具的兑换,而兑换方式需要利用手机扫描QR码实现。

  App应用与AR技术是未来移动互联网营销的两大趋势,也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国产SOLOMO营销游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