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英国19岁男子自拍成瘾 每天10小时自拍200张

我要分享
|   
2014年03月28日 11:08   来源:97973手游网

导读:纽卡斯尔的19岁少年自拍上瘾,每天花10个小时拍200多张自拍照。为了拍照,他曾经6个月没出家门,疯狂模仿他偶像小李的姿势自拍。他甚至因为自拍照不够完美而企图自杀。不过,他现在已经接受治疗了。

  近年社交网络掀起自拍(selfie)风潮,不仅年轻人,就连欧美领袖和教宗也跟风。不过,据《每日镜报》报道,最近英国一名19岁少年因自拍上瘾导致精神病,曾每日花10小时自拍200次,甚至为此辍学、躲在家中半年减肥,最后更因拍不出完美自拍照而自杀。有医生警告,这宗案例虽然极端,但确是自拍成瘾问题的冰山一角。

  香港《文汇报》报道,事主鲍曼15岁开始自拍上载到社交网站facebook,自此泥足深陷,网友一言一语评论都会影响他的心情。“他们在相片上留言,小孩的话可以很尖酸刻薄,有人说我鼻太大,有人批评我的皮肤,为了得到朋友认同,于是我愈拍愈多,有人赞时我会很兴奋,被人批评时又会很气愤。”

  因为得到认同,所以拍更多;因为得不到认同,所以想拍得更好看,形成恶性循环。鲍曼2011年为了一圆模特儿梦参加试镜,更令情况恶化。他表示,主办方指他的身型根本不适合做男模,皮肤也不行。他觉得很丢脸,回家对镜自拍,不喜欢便重拍,回过神来发现已拍了30张,每张都因拍得差而删除了。

  自此鲍曼失去自制力,一天可自拍80次。他忆述︰“起床后洗澡前先拍10张,洗完再拍10张,护肤后又拍10张。我拿手机逐张看,然后调校灯光再拍10张,到另一间房再拍20张,之后又花数小时看照片,研究自己的身型和皮肤。”

  鲍曼会参考影星裡安纳度等偶像的自拍照摆甫士,即使上学也经常缺课到厕所拍照,再躲在厕格看照片,16岁那年更因经常迟到而被踢出校。然而由於整天赋闲在家,自拍瘾变本加厉,並开始节食减肥,一天最多只吃一个苹果和一碗麦片,体重由128磅急降至96磅,还是觉得自己太肥。

  任职精神科护士的父母尝试没收他的iPhone,但反而令鲍曼变得暴躁。2012年12月某夜,他连环自拍200多张都不满意后,服药自寻短见,幸得母亲及时发现,“醒来后我只想着相中的我会是怎样。”

  鲍曼其后被转介至精神病科,证实患强迫症和“身体畸形恐惧症”(BDD)。医生分阶段没收手机,减轻其症状,並让他束起头发,不带手机上街,“渐渐我发现街上根本无人望我,不用再经常检查外表。”

  现在鲍曼已有7个月未曾自拍,“当一般人在fb或twitter上载自拍照时,没想到情况会随时失控,变成一种获得他人认同的任务,足以令人崩溃。这就像吸毒、酗酒或赌博,都会上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