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嗨皮海贼团》测评:成熟的模式带出成熟的游戏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01日 17:43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永守

  《嗨皮海贼团》是一款以海盗为主题的策略战争游戏,玩家将会在自己的属地筹建部队,然后再征战副本或参与公海的交战。游戏的整套模式采用的是当前页游颇为流行的变种策略战争,也就是玩家在经历策略之余还需要兼顾角色的养成。由于整套的模式相对来说已经非常成熟,所以该作只要不是改得太过分,游戏的完整性提体验还是可以保证的,然而是否还能有更多的惊喜就是我们接下来所要期待的。

嗨皮海贼团嗨皮海贼团

  夸张式的画风配合上幽默的语言风格,使得游戏的整体感受非常地欢乐,特别是各式夸张的人物都让游戏颇具生气,且带点小清新。游戏中的场景虽然不能说十分庞大,但还是需要你通过拉动才可以浏览全部,而且建筑的恰当比例也不妨碍你对场面的整体浏览,所以游戏整体布局还是十分的恰当和舒适,只是那些必要且不能删去的文字看起来有些碍眼。对于游戏中的战斗场景,游戏似乎有所考虑,右侧空余太多的空间让游戏的中心难免靠左移形成不平衡的局面,而人物的造型设置也不是十分的出彩,简单的人物配上快速的动作有点看不过来,在技能方面,游戏也没有做到足够的震撼。

游戏主界面游戏主界面

  在画面方面,该作的表现可以算得上可圈可点,一方面,小清新的幽默风格画面有着更为广阔的用户群体,能有效拓宽游戏的受众市场。另一方面,庞大的游戏场景使得该作表现得更为大气,让用户在游戏过程中不至于因为场景的限制而容易感动厌倦。只不过,游戏还需要战斗方面高质高效地展示,毕竟战斗才是玩家最经常接触,也是玩家最为注重的部分。而目前情况则是显得有点喧宾夺主。

任务系统任务系统

  游戏玩法是典型的策略战争+九宫格回合制的玩法,也算是当前市面颇为流行策略战争类型。游戏中最为值得称赞的是尽管没有抛弃冷却时间的这个概念,但是却极大放开了这方面的限制,比如说科技升级不再限时、建筑建造的时间累积也长达4小时,这也就使得游戏有了较快的节奏,而不是说游戏只针对碎片时间本身。该作整套的游戏模式对于玩家来说并不陌生,该作也没在此基础上作出太大的改变,只是进行了小许的优化使之更符合移动平台和移动玩家的需要。创新不足则是这类游戏最伟大的硬伤,要知道当游戏跑去题材之后,剩下的才是游戏最为核心的竞争力,而这点对于该作来说还是比较鲜有的。

战斗画面战斗画面

  游戏中的公海部分承担着玩家之间的主要交互功能。在一片蓝色的大海里玩家都有着自己的格子作为其的根据地,且可以随意挑任意的玩家进行攻击并掠夺,也可以抢占一些资源岛来加强自身的收入。每大公海区域都限定了所在玩家的级数,且有独特的功能开发,在避免高级玩家对低级玩家的欺压的同时也保证新功能对玩家的持续吸引。这样的交互模式使得游戏更符合网游的定义,尽管总是被不明白的攻击会引起某些玩家的不爽,但是战争、侵略不正也是这类游戏的最大卖点。如果说传统的征战副本只是为了满足玩家对单机征战的欲望,那该作大地图式的交互使其更符合策略游戏本质。

各自为营各自为营

  游戏内的收费主要是道具和特权的购买,特权方面就不用多说了,比如建筑通道的开启、冷却时间的简短等等。而道具方面则涉及游戏中的物品,比如资源、装备、增益道具等等,对于这种RMB直接购买东西,更多也是为了快速发展。鉴于游戏模式的成熟,收费模式也不会是太过分的存在,付费与非付费更多在于你对游戏本身价值的衡量和自身的发展需求。你可以一砸千金同时,你也可以一毛不拔,这是一款成熟的游戏模式必需具备的一大要素。

市场内提供各种商品市场内提供各种商品

  该作得益于成熟的游戏模式,整体的游戏体验算得上不错,再加上特色的夸张欢快风格,形成该作似曾相识,但又充满新意的体验。不过,游戏的这套模式更多是偏向耐玩的感受,而不是说有太多的惊艳体验,持续的副本和刺激的公海交战都会让整个游戏活起来,但问题在于你能否玩下去。尽然说这款对于一些老页游玩家来说,还是那种模式,还是那种味道,缺乏创意和创新,但是在移动平台上体验一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嗨皮海贼团
大小:60.1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