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冰河世纪大冒险》评测:内购葬送的佳作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12日 18:41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神龟拉斐尔

  作为Gameloft《冰河世纪村庄》的姊妹篇,《冰河世纪大冒险》的玩法丰富了不少,虽然兼具养成经营+跑酷+消除多种游戏元素,却并非一通无脑乱炖,而是做到了三者的有机结合。同样游戏精美的3D效果和对《冰川时代》的高度还原都大大增加了游戏可玩性,可惜明显坑爹的内购设置还是让大呼“根本停不下来”的玩家们诟病。

冰河世纪大冒险冰河世纪大冒险

  游戏的主人公还是熟悉的桃园结义三基友:长毛象曼尼、剑齿虎迭戈和树懒希德,当然也有高人气的功夫鼠奎特在跑酷任务中充当主角。此次故事背景是动物们因大陆发生了裂变而被分隔在一座座岛屿上,玩家的任务就是要寻找到失散的动物,再为他们重建家园(抗震救灾吗)。

冰河世纪大冒险冰河世纪大冒险

  在探索岛屿时需要消耗浆果来清除杂草岩石等障碍物,还需要收集小道具来搭建浮桥,清除过程中可以收获海螺来为动物建造住所。而在拯救动物时就要面对跑酷或是消除的关卡挑战了,跑酷要在中途营救失散的伙伴并安全到达终点,消除则需要在限定步数内收集到一定量的红心,整体而言难度不高,有神庙逃亡和糖果传奇经验的玩家可以轻松上手。

跑酷场景跑酷场景

  画面的制作一如既往的给力,3D模型带来立体真实感,对细节的刻画也很细腻。游戏可以调控焦距,随着场景的放大你也不会感觉效果变粗糙。飞舞的海鸟和蝴蝶,各色神态的动物,乘船时呼啸的风雪都显出一种活力感。再加上原声配音的人物和逗比的对白,简直让人怀疑是在看冰川时代的微电影。

消除场景消除场景

  大冒险的可玩性确实值得称赞,但是免费下载后的内购陷阱却是接踵而来,让玩家们在初次试玩的惊喜后被一盆冷水浇回现实。相当于体力值的浆果数量是游戏能否持续进行的重点,虽然动物住所、岛屿据点和日常奎特跑酷都可以收获浆果,但对于不断深入的游戏进程可谓入不敷出。大多数的时间玩家都在为浆果的获得而发愁,另外搭建浮桥必需的道具和其它小物品也不是可以轻易获得的。这时候玩家只能求助于内购道具:坚果(玩家对于坚果的需求真的堪比奎特啊!)。坚果可以购买浆果和海螺,也可以兑换动物,装饰和解锁关卡(总之就是万能的),不少玩家耗不起时间只能选择内购。

内购项目内购项目

  而游戏的一些设定也是千方百计要让玩家出血。比如是否使用坚果的选项总出现在玩家容易不经意点到的位置,很多玩家辛辛苦苦攒起来的坚果就因为一次误点回到了解放前。还有跑酷和消除任务一旦失败,就要经过长时间的CD才能再挑战,这也往往让一些玩家忍痛使用坚果来继续任务。

诱导内购的设定诱导内购的设定
诱导内购的设定诱导内购的设定

  当一款游戏把诱导消费放在第一位的时候,也就不可避免的牺牲了游戏的可玩性。与其打着免费游戏的幌子,却为了销售道具而做出不合理的游戏设定,还不如直接作为付费游戏上架来的实在。其实,大冒险本可以做的更好。

冰河世纪大冒险
大小:83.5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6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