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Android频道 > 测评 > 正文

《涂鸦上帝HD》评测: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结合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09-30 11:39:44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世界上的一切物质都是由土、风、水、火四种基本元素所构成的。这是古希腊关于世界的物质组成的学说,是塔罗牌与星相术的基础,是炼金术与长生石的依据,也是《涂鸦上帝》的创意之源。

  《涂鸦上帝》是一款诞生于2010年的创意游戏,模式非常简单,拖拽两个已知的元素图标就有可能诞生新的元素,非常适合触屏操作。由于开发商JoyBits在数年中的不断更新完善,游戏至今仍具有极强生命力。玩家将在游戏内扮演上帝的角色,利用最初的四种基本元素,逐步创造出世间万物——海洋、山川、沼泽、生命、军队、王国、灾祸、魔法、科技都能在元素的碰撞下诞生。每一次元素的创造,都是创造性和想象力相结合的结晶:水与土相遇产生沙砾,而在火焰的燃烧下又将诞生玻璃,玻璃与水相遇,是否让你想起晶莹的冰?依此类推,如果想完整的发掘全部元素,玩家必须开动所有脑力,经过累次尝试,细心的记录每一种可能性,才能最终拼凑出完美的拼图。

游戏目录游戏目录

  除了创造世间万物之外,《涂鸦上帝》中还加入了推衍元素组合途径猜谜模式及更加天马行空的任务模式。猜谜模式某种程度上可以唤醒玩家进行主线创世的思路,而任务模式却需要玩家付出更多想象力。任务模式中加入了许多干扰性的元素,也让玩家在发动脑力时更能感受开发团队的谐趣——国王的女儿被恶龙所挟持,你将如何完成击败恶龙、拯救公主的使命?盗贼偷摸进入龙穴就变成一堆灰烬、装备上武器的战士面对恶龙也只落得变成肉排的下场。即便在组成团队、领取任务、击杀恶龙、搜索钥匙、探索迷宫后成功拯救了公主后,玩家们也往往会面对仍未探索出的未知栏位冥思苦想,试图找寻出最后的隐藏要素。

元素诞生元素诞生

  由于游戏模式相对简单、元素种类众多的关系,《涂鸦上帝》并没有太过繁丽的界面,元素图形也相对简单,契合了游戏名称中“涂鸦”二字。不过,制作团队为每种元素都配备了一些有关联性的短句,囊括格言、名句、幽默短语等,玩家在翻阅自己的元素收藏时总能获得一些意外之喜。

任务简介任务简介

  在过去几年的持续开发中,《涂鸦上帝》都是以一款付费游戏的角度增加自己的趣味,试图用更加有趣的内容吸引和挽留用户,通过难题的不断升级使用户投入更多时间在解密之中,以获得满足。不久之前,游戏正式发布了免费版,加入了神圣之光和提示符文的设定,通过对每日游戏时间进行微弱限制和辅助提醒来吸引玩家消费。和许多不断增加游戏难度阈值或者急功近利的短视之作相比,免费版的《涂鸦上帝》并不会让人产生厌恶之感,不过考虑到游戏后期元素发掘的难度,选择冲动型消费的用户也并不稀缺。

系列产品系列产品

  在《涂鸦上帝》诞生的数年中,JoyBits还陆续推出了《涂鸦生物》、《涂鸦王国》等衍生产品,这些游戏的原始创意都源自元素碰撞,但实际体验又有所不同。一个巧妙的创意被逐渐培养常青的果实,这对于独立游戏开发团队来说,大概是最好的回报吧。

涂鸦上帝 涂鸦上帝
涂鸦上帝 涂鸦上帝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