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韩国推出手机低头族专用警示牌 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6-28 10:51:39   来源:97973手游网

  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均已经发生了智能手机用户在马路上专注手机屏幕,而导致交通事故的悲剧事件,有的手机用户甚至不幸丧生。韩国是全世界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最为普及的国家,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已经推出专用的交通警示信号,警告智能手机用户进入了事故多发地带,请勿在该地区专注于手机屏幕。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推出了一个实验性的计划,他们联合交通管理部门,专门设计了若干种警示智能手机用户的警示牌。

  这种警示牌将会设立在首尔市五个交通事故多发地带,提醒路过的行人,切莫专注于手机屏幕而发生惨重事故。

  这五个地方包括首尔市政厅、江南车站、Yonsei大学等位置。据悉,这五个地方分布有大量年龄在10岁到30岁之间的青少年和年轻人,这些人均是智能手机的重度用户,也普遍在路上行走时查看手机。

  不过外媒也评论指出,单靠一个专用的交通警示信号,到底能够对智能手机重度用户有多少的警告作用,值得怀疑。实际上许多手机用户习惯于边走边看手机,他们根本不会注意到路边新设立的交通警示牌。

  据报道,此前在少数城市以及一些美国的校园中,曾经出现了专门设立的智能手机通道,专门服务于边走边看手机的用户。

  韩国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国,拥有两家世界级的智能手机厂商三星电子和LG电子。韩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远远高于全球水平,而且固定宽带、移动无线网络等领域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韩国计划利用冬奥会机会,大约在2020年之前提前部署5G网络。

  智能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一些社会负面问题,除了因为关注手机屏幕而发生交通事故之外,一些民众也指出,许多低头族只关注自己狭窄的手机世界,却忘记了现实世界和陌生人、亲朋好友的面对面交流,社会因为智能手机反而变得个更加陌生和冷漠。

  许多非营利机构也在呼吁人们减少对智能手机“上瘾般”的使用,更加注重和周围世界和人群的真实情感交流。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