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海外比《王者荣耀》还火的MOBA手游,单月下载量超450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4-27 11:04:33   来源:97973手游网

  最近海外MOBA市场也好不热闹,《王者荣耀》、《Mobile Legends》和《英雄血战》都在海外有不错的表现。

  ·《王者荣耀》

  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王者荣耀》的威力,从十几岁的小学生到六十多岁的大爷都是它的用户。这款游戏3月份还拿下了全球App Store收入第2名,而且已经稳定在台湾手游收入冠军的位置。

《王者荣耀》登录页 

  ·《Mobile Legends》

  该产品由上海沐瞳科技研发,这家公司以前最好的产品是《魔法英雄》,游戏交由智明星通发行,也是智明星通旗下成绩仅次于《列王的纷争》的游戏。

《Mobile Legends》登录页
《Mobile Legends》游戏界面

  ·《英雄血战》

  《英雄血战》则来自uCool,uCool凭借抄袭《刀塔传奇》起家,2015年450万美金投放超级碗30秒天价广告而震惊国内外。目前《刀塔传奇》的山寨版《英雄无畏》依然在海外数十个国家畅销榜前列,吸金能力不减。这次uCool的MOBA手游《英雄血战》4月13日全球上线,已经取得了9个市场畅销榜TOP10的成绩。

《英雄血战》登陆页面
《英雄血战》游戏界面

  这三款手游都很像是《英雄联盟》的手游版,他们在海外大杀四方也证明了全球MOBA手游市场的巨大潜力。《王者荣耀》在国内表现最佳,正在席卷一切。海外则以沐瞳科技《Mobile Legends》表现最佳。那么这款MOBA手游的成功之处表现在哪里呢?

  1。《Mobile Legends》3月份新增用户超450万

  《Mobile Legends》目前已经拿下了59个市场App Store畅销榜TOP10的成绩,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市场已经能够做到收入前3。而在韩国也稳定在畅销榜TOP50内。而且这款游戏在全球市场整个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根据海外统计机构数据,《Mobile Legends》3月份月流水已经超过了1200万人民币,新增用户超过450万。相比之下,《王者荣耀》只拿下了泰国、越南和港澳台5个市场App Store畅销榜TOP10。

2.《Mobile Legends》全球化更快更专业

  2。《Mobile Legends》全球化更快更专业

  《Mobile Legends》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开它的“快”。《王者荣耀》最早亮相海外的时间是2016年9月,《英雄血战》是2017年4月。而《Mobile Legends》则是2016年7月,是三者当中最早走出去的产品。

  《王者荣耀》的出海顺序是“港澳台→越南、泰国→欧洲”,本地化开展了半年只渗透了几个市场。而《Mobile Legends》则是以全球同服为重要卖点,以一个多语言版本的形式全球出击。这样处理的优势是,《Mobile Legends》将全球玩家集中到了一起,MOBA游戏基础用户越大的情况下,更容易产生连锁带动效应,最直接的效果是匹配对战的时间更短。此外,《Mobile Legends》还将玩家区域加入了匹配系统中,极大调动玩家的对战情绪。

  拥有足够量级的DAU是一款MOBA手游成功的关键因素,这也决定了无论MOBA市场有多大,都只能是少数人的蛋糕。如端游MMORPG、SLG、FPS都有不少成功产品,而MOBA基本由《英雄联盟》和《DOTA2》两款产品双寡头垄断。基此考虑,《Mobile Legends》很可能会压缩其他MOBA手游出海的成功率,哪怕是《王者荣耀》。

  当然,竞争的残酷背后也有喜人的景象,无论最后谁最强,它们终归是中国的游戏。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