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游戏打包销售反悔引发玩家差评 开发者指责包站未经许可定低价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10-20 13:49:44   来源:97973手游网

  慈善包是Steam兴起后流行的一种游戏销售方式,常常将许多游戏一并打包销售、并将部分收入捐赠公益机构,这些游戏大多已经发售一段时日,因此价格极低,1美元就能得到3~4款总价值上百元的游戏,折扣力度远超Steam史低。一些大厂如EA、育碧旗下游戏也不时会参与其中,独立游戏则会被定更低的价格,或者提供更多的数量。

  尽管后续许多包站并不会将销售收入捐赠给慈善机构,但此类打包销售的方式仍被玩家习惯性称为慈善包。10月14日最具影响力的慈善包网站Humble Bundle被老牌游戏媒体IGN收购,标志着慈善包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PC特别是Steam玩家重要的低价购入游戏方式。Steam此前也曾控制开发者能够拥有可在Steam上激活的Key的数量,以减少慈善包对于自身的冲击。

  昨天,慈善包界出了件不大不小的风波。国产慈善包网站驰游10月20日宣布,因《Spider Wars》开发者CarVin Interactive对于价格不认同,决定中止此次与驰游新嘉包的合作。随后开发者的反悔行为引来了玩家刷差评举动。

  但在第二天事情出现一个小反转,开发者在Steam社区回应称驰游并未得到自己许可,就擅自以低廉价格出售游戏,并且双方也为签署合同。原本成本至少在1美元的《Spider Wars》,按照驰游新嘉包算开发者只能得到两毛三。《Spider Wars》目前在Steam售价48元,历史最低价为16元。

  事件起因源自昨日驰游创始人在SteamCN论坛中发帖,告知玩家《Spider Wars》Key将会被开发者回收。具体解释是主要是开发者预期与人民币标价不同,双方已经经过沟通,但可惜没有达成一致。驰游方面理解开发者决定,并称每个独立游戏开发者都会觉得自己的游戏很棒,具体入包的时候,就不得不面对期望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反差。

  已经购买该包并激活游戏的玩家,产品会被开发者撤回并从库中消失,俗称收“黄信”。有玩家在转载该消息时,将开发者这一举动称之为反悔,不少网友自述活久见,并表达了双方太过儿戏,难道不签协议的感概。

  尽管发帖人呼吁玩家保持同理心,但仍有不少玩家选择到《Spider Wars》Steam商店页面下刷差评。部分玩家甚至拿出《Spider Wars》曾经进另一家意大利包站Indie Gala慈善包的例子,质疑开发者闹公主病。

  当玩家到Steam社区发帖抨击开发者自认《Spider Wars》值1美元过于自信后,开发者CarVin随后也在Steam社区中回应了该一事件,并解释了1美元之中包含了服务器成本。

  截至10月30日午间,驰游方面暂时未有回应。

  整个事件捋下来,可以发现属于明显的沟通失误,在没有签署协议达成一致的情况下,驰游便以低价销售,开发者认为无法承担服务器成本不计玩家情绪强行收回,导致产品口碑炸裂。

  造成误解的原因可能是开发者误认为驰游方面提供的价格是美元而非人民币,不过这个错误未免过于低级,且按照开发者所述在没有达成协商的情况下,驰游还拿到了Key。驰游曾在发帖分享建站经历时,表示老外不大在意授权协议,可能是被这种认知所麻痹造成大意。

  驰游是目前少有踏入慈善包这一国内新兴行当的公司,经验不是太足,走的风格更像是主攻独立游戏的Indie Gala,而非连大作也常卖的Humble Bundle。目前,驰游新嘉包售价最低1.49元起,因此事件已经暂时中止销售。而海外包站通常是以1美元、1.49美元起价,的确有误解的可能性。

所以是独立开发者遇上慈善包站新人,双方还有母语天然隔阂,才闹出了这么一场罗生门。

  所以是独立开发者遇上慈善包站新人,双方还有母语天然隔阂,才闹出了这么一场罗生门。

  海外包站美元标价,国产包站相同数字却是人民币,价格也的确过低了。低价的确利于早期推广,但对于网站长期发展和开发者利益以及情感也是一种伤害。

  [转载自:GameLook]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