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王者荣耀 > 正文

九大手机厂商同仇敌忾、宣布结盟:死磕腾讯微信小游戏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3-20 10:12:35   来源:97973手游网

  近日,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 9家公司联合发布消息,将在3月20日召开发布会,共同启动“快应用”标准,旨在打造移动应用的新生态。

九大手机厂商同仇敌忾、宣布结盟:死磕腾讯微信小游戏九大手机厂商同仇敌忾、宣布结盟:死磕腾讯微信小游戏

  从产品特性来看,快应用定位与微信小程序十分相似,内生于微信的小程序也强调“触手可及”、“用完即走”的特点。而快应用的推出,正是9家手机厂商为了对抗微信小程序。

  一直以来,应用分发收入都是国内手机厂商的一大块收入,对利润微薄的互联网手机厂商来说,应用分发是很大的利润来源。但自从有了微信小程序之后,用户在浏览网络时甚至不需要下载安装APP。小程序也因此成为新一代移动端应用分发入口,弱化了手机厂商作为应用分发渠道的地位。

  春节期间微信小游戏更是实现了2800万人同时在线的纪录。近日,腾讯对平台上58万款小程序、小游戏直接开放了广告变现能力。

  这让业内众多游戏企业再也坐不住,尤其是受影响最大的休闲游戏厂商和H5游戏公司,他们无论是为了发掘这一新兴市场、还是出于“业务自保”的目的,都加速了小游戏产品的开发进程。

  这不仅对传统app构成了威胁,也侵蚀了手机厂商的利益。随着微信小程序迅猛发展,手机厂商预装软件、广告营销的红利逐渐丧失。

  与其被人革命不如被自己革命,2017年以来,小米推出了“直达服务”,魅族推出了“快捷应用”,金立推出了“秒开应用”,这些都是类似微信小程序的产品,无需下载安装,即开即用。但相比微信的一家独大之势,手机厂商们各自为战的类“小程序”几乎毫无存在感。“合从缔交,相与为一”,才是正理。

  面对共同的敌人——微信,2018年3月20日,华为、小米、OPPO、vivo、中兴、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等9大手机厂商将共同启动“快应用”标准,打造移动应用新生态,狙击微信小程序,重新拿回应用分发上的主导权。至于未来谁赚得多,谁赚的少,那就看谁家卖的手机多了,公平竞争。

九大手机厂商同仇敌忾、宣布结盟:死磕腾讯微信小游戏九大手机厂商同仇敌忾、宣布结盟:死磕腾讯微信小游戏

  但对于9家手机厂商“联盟”而言,与微信小程序抢夺应用分发的主导权并不容易。

  今年1月,分析机构即速应用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微信小程序入口及能力不断开放、应用场景增加,小程序用户数在2017年12月取得爆发式增长,从11月的不足2.5亿迅速增至4亿。而根据马化腾近日透露,微信的月活用户数已突破10亿。在用户规模上,手机厂商们自然难以同“巨无霸”微信抗争。

  此外,在软件的使用体验方面,手机厂商的优势也并不明显。虽然9家手机厂商强调,快应用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实现用户需求与应用服务间的无缝连接,提升使用体验和应用服务的转化效率”,但强于硬件制造的手机厂商,在应用开发能力和经验方面自然也远逊于微信。在不少用户记忆中,手机原装软件的形象是“运行低效”、“广告繁多”,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等app下载平台数据显示,多款用以强行删除原装软件的root工具下载量超过了1亿次。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者荣耀
大小:341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王者荣耀
大小:37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