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小米《加密兔》去年3月立项?进军区块链或为冲击高估值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3-20 10:14:32   来源:97973手游网
小米《加密兔》去年3月立项?进军区块链或为冲击高估值小米《加密兔》去年3月立项?进军区块链或为冲击高估值

  区块链游戏高烧不退,小米入局后也被玩家的热情惊呆了。近日小米MIUI商业产品部总经理顾大伟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小米《加密兔》尚处于内测阶段,发放的虚拟兔数量很少,所以导致玩家很难领到。

  小米《加密兔》最早于3月12日在一张微信内部的交流截图中被曝光,3月15日正式开始内测,不过当天中午11点限量领取通道开放之后,虚拟兔在几秒内瞬间售罄,在此后几天同样如此。

  许多玩家表示抢到小米“加密兔”的难度,和抢小米手机一模一样。

  稀缺的数量很快助长了虚拟兔的价格,3月15日内测当天,有玩家就在社交媒体上大肆收购“加密兔”,宣称“传说加密兔”一只200元、胡萝卜200个1元。

  小米《加密兔》是小米推出的首个区块链游戏项目,玩家每天中午11点可使用游戏内置的积分“胡萝卜”抢购虚拟兔,此前公布的积分代币“米粒”暂时还见踪影。

  和许多区块链养宠游戏一样,小米《加密兔》并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按照国内媒体的报道,顾大伟并未否认小米《加密兔》未来会采取收费的方式,但考虑到监管风险,小米《加密兔》开放收费的可能性很低。

  虽然产品神似区块链养宠游戏“始祖”CryptoKitties,但顾大伟透露2016年底开始,小米就已经调研区块链技术,并在2017年3月启动立项,最终决定以游戏作为入口进军区块链产业。

  事实上早在2017年10月份,顾大伟的确就已经接受加密币圈内媒体采访,并表示区块链的本质是数字资产保护,且倡导区块链技术可以建立起新生态的营销行业。

小米MIUI商业产品部总经理顾大伟小米MIUI商业产品部总经理顾大伟

  不过外界对于小米推出《加密兔》的动机有不同解读,大致有获取流量和推高估值两种。由于区块链养宠游戏可玩性有限,似乎已经没有人认为国内各大厂商推出的区块链游戏,是为了其本身的游戏业务。

  但考虑到拥有大厂背书的区块链游戏,几乎每次都能得到玩家热烈追捧,小米《加密兔》目的很可能沿袭网易《星球》和百度《莱次狗》的模式,通过区块链游戏给旗下其他业务带去真实、大量、免费的流量,给自家营销体系提供新入口。

  另一方面,3月初小米内部资料曝出即将IPO,内部估值为2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7万亿元),市盈率数倍于苹果。根据流传的小米Pre-IPO融资推介材料显示,小米当下估值为6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300亿元),如果在2018年第四季度上市,则市值将在854-13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400-8545亿元)范围。

  为保上市过程顺利,小米董事长雷军已经先后辞去了猎豹移动董事长和董事、欢聚时代董事长的职务,逐步放权,在小米上市前避免过多关联交易的嫌疑。

  由于小米内部估值被认为有所高估,因此若小米能完成在区块链产业的布局,将这个当红辣子鸡收于囊中,或许可以帮助小米冲击心仪的估值。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