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王者荣耀 > 正文

外媒:中国暂停新游戏审批上架 腾讯无可奈何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8-31 11:02:04   来源:97973手游网

  [欧洲时报编译报道]今年3月底以来,中国审查部门未再发放游戏上架必需的商业化许可,庞大的中国游戏市场增长放缓。

  《费加罗报》报道,中国游戏产业收入在2018年第一季度仅增加了5%,合人民币1050亿元,如此小的涨幅是十年来的头一遭,往常这一部门始终维持着两位数的涨幅。手游也显示疲软态势,销售仅增长13%,与去年同期的50%形成鲜明对比。

  报道指出,中国消费者在游戏上的花销之所以会减少是因为他们的钱根本无处可花。自今年3月底起,中国有关部门便未再发放新游戏的商业化许可。这一纸证明旨在证实游戏内容需符合中国的价值观,准许对其进行商业变现,是游戏上架的必要条件。于是,从今春开始,上千份申请文件一直默默地等待着管理部门允予放行。

  中国媒体和彭博社先后对此发声,并将其中缘由归结为中国审查机关进行重大内部重组,加强对娱乐内容尤其是网络内容的监管。

  法媒援引彭博社的观点指出,此次重组多少让审核工作陷入停滞,因审核人员不敢作出可能对己不利的决定。其中,游戏因被指过于暴力、诱人成瘾,受到了特别管控。去年,监管部门要求中国游戏巨头腾讯限制低龄玩家的游戏时间。其开发的人气手游《王者荣耀》只能向低于12岁的玩家开放每天一小时的游戏时间。

  据法媒披露,腾讯还遇上了另一麻烦。他们从8月8日开始发行一款名为《怪物猎人:世界》、全球销量达800万的日本游戏。不料5天后,游戏的商业化许可被撤回,理由是游戏中含有一些“不适当的”内容。腾讯需向数以百万计的买家退款。腾讯同样一直没有获得韩国游戏《绝地求生》上架许可。这款游戏拥有大量中国玩家,但他们无法获得游戏中的虚拟货币,不能为游戏人物购买装备。对于从中国玩家在游戏消费中收取小部分提成的腾讯公司,这无疑是一大打击。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美国游戏《堡垒之夜》的中文版。腾讯虽能在电脑和智能手机端推出这款游戏,但尚无权对其进行商业变现。而《堡垒之夜》已在全球吸金超过3亿美元,这实在令人无可奈何。

  法媒指出,这一系列变故在日前发布的腾讯季度财报中一览无余。手游收入在一个季度下滑了19%。腾讯解释“这是因为无法对一些热门游戏商业变现。”而腾讯也不是唯一一家因此遭受损失的游戏发行商。其竞争对手网易也受到重创,受到波及的还有通过腾讯和网易在中国发行游戏产品的欧洲游戏厂商。

  《费加罗报》透露,咨询机构弘亚世代认为游戏商业化许可将于10月重新开始发放。目前尚不知有关部门是否会对市场准入增加限制条件。事实上,由于中韩关系紧张,韩国游戏已不能在中国发行。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者荣耀
大小:341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王者荣耀
大小:37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