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游戏行业竞争残酷 开发商Zynga或卖身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10-11 16:32:44   来源:97973手游网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热门游戏《开心农场》和《填字接龙》的游戏开发商Zynga目前吸引了多个其他游戏开发商的收购兴趣。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已经收到初步收购要约,但目前还未开展任何正式商谈,该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

  周二,Zynga股价上涨12%接近每股4.36美元,为2017年5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公司市值约为38亿美元。Zynga于2011年在纽交所上市。

  一名公司女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移动游戏行业向来竞争残酷。公司时常难以复制早期热门游戏的成功。Zynga也不例外,且日益面临着来自大型游戏公司的竞争压力,比如巴黎的育碧娱乐公司,其开发过的游戏有《刺客信条》等;以及动视暴雪,该公司在2016年收购了游戏《糖果传奇》的开发商King Digital。

  曾经开发出爆红游戏《愤怒的小鸟》的Rovio后来也推出过多个衍生产品。尽管如此,首席执行官Kati Levoranta在8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旗舰游戏《愤怒的小鸟2》的表现远超公司开发的其他游戏。

  8月份,Zynga与迪士尼签订了一份为期多年的许可协议,以开发基于星球大战系列的移动游戏。许可协议公布那天,公司股价大涨7.8%,直接弥补了当年的股价亏损。网站信息显示,超过10亿人玩过公司开发的游戏。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在过去12个月里,娱乐软件开发公司的支出普遍翻了一倍。

  移动增长

  主流的游戏工作室一直试图在竞争日趋激烈但又利润丰厚的市场上扩展他们自己的移动产品。《部落冲突》和《农场主》两款热门移动游戏的开发商Supercell在2017年的营收略高于20亿美元,尽管公司当年并未推出任何新的全球游戏。

  育碧的移动业务在上一财年首席实现盈利,占到该集团2018年全年营收的5%。公司首席执行官Yves Guillemot表示,公司有意将更多PC端旗舰游戏转移到移动端。

  7月份,在艺电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Blake Jorgensen表示,公司正瞄准移动公司,寻找合适的人才和商业机会。虽然这些机会很多都算不上庞大,“我们希望确保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来应对未来的变化,”他说。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