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打造精品案例 融合产业生态 阅文游戏举办《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发布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9-06-28 10:50:38   来源:97973手游网

  6月27日,阅文游戏《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发布会介绍了《新斗罗大陆》手游的相关研发历程与成绩,展示了阅文打造精品IP改编类游戏,推动产业生态融合的愿景与决心。

  作为阅文集团IP泛娱乐生态链闭环中的重要组成,阅文游戏已推出了多部精品IP改编游戏,获得了市场和行业广泛的认可。本次发布会的主角《新斗罗大陆》,历经两年研发,是阅文游戏推出的第一款自研手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与价值。

  产品发布会除了各大媒体、厂商、合作伙伴们的到来,《新斗罗大陆》手游首位代言人——宋轶也抵达现场,参与现场各大互动环节,并接受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颁发的“斗罗形象大使”奖章。

“阅文游戏all in IP 联盟”仪式启动“阅文游戏all in IP 联盟”仪式启动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以IP游戏化改编,推动阅文营收多元化增长

  在发布会现场,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表示:“阅文游戏一直致力于以游戏作品,去拓展IP泛娱乐边界。我们希望通过游戏这一更加‘沉浸式’的体验,去反哺IP的价值及影响力。”

  在IP的游戏化改编中,阅文游戏充分发挥平台资源,通过全域推广、影漫游联动等手段,将IP的价值赋能到游戏产品开发到上线的各个环节之中。这次《新斗罗大陆》就与腾讯视频《斗罗大陆》动画进行了深度的联动。在动画中进行游戏的引导,在游戏中设计动画的植入。真正实现了在统一完整的IP世界观下,用不同的产品形态去挖掘和满足细分粉丝的需求,达到了不同产品形态下粉丝的良好转化和循环。

  2019年五个月时间,《新斗罗大陆》已创造超4亿的流水收入。朱靖认为IP游戏化改编必将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在未来不断提升在阅文版权运营收入中的占比。与影视、动漫、周边等一起,推动阅文集团营收多元化的增长。

  面对业界对阅文游戏定位,朱靖给出了定心丸。他表示阅文游戏将专注聚焦在IP类游戏的自研和发行,终极目标就是找到IP游戏化改编的成功玩法,最大化实现IP的价值。为此,阅文将继续打破内容生产的边界,从内容融合加速迈向产业生态融合。让旗舰化内容、生态化运营、精品化案例,逐步成为国内IP业的“新常态”。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

  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好游戏是改出来的

  为何《斗罗大陆》能从阅文1000余万部原创文学作品中脱颖而出,被选中作为阅文游戏的首款自研手游?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现场解密了《新斗罗大陆》研发的台前幕后。

  石洁从小说的数据表现、过往改编作品成绩、游戏化契合度、IP内容设定四个方面阐述了阅文游戏的IP选择观。同时,他也认为“高度忠于原著”是IP改编游戏的核心原则。《新斗罗大陆》中的世界架构、故事背景和魂师、魂技玩法等,就完全源自小说原著中的设定。

  秉持着“好游戏都是改出来”的理念,此次《新斗罗大陆》的研发团队在UI、原画、剧情玩法等核心内容上,投入了近乎苛刻的打磨。使得目前游戏的系统玩法,包括pvp、pve已超过60种。游戏美术角色与皮肤的制作打磨超过400版次。立项至今,《新斗罗大陆》整体的大小优化已累计近两万次,并保证了每个月至少有一个大版本的更新。

  在漫游联动、买量策略的共同加持下,仅2019年前5个月,《新斗罗大陆》手游的导入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

  对于这些成绩的取得,石洁将“关注核心粉丝的体验”、“长线的IP内容支撑”、“新颖的跨界合作”、“全局的漫游联动规划”、“携手顶级合作伙伴”总结为阅文游戏的五大成功BUFF,并期待未来能够与业界同仁一起,为IP粉丝、玩家提供更丰富优质的游戏产品,满足大家不同形式的游戏娱乐体验。

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

  《新斗罗大陆》项目制作人鱼一泷:狠抓IP核心粉丝体验

  作为《新斗罗大陆》的项目制作人,鱼一泷对研发过程充满了感慨。在游戏上线初期,他们就遇到了困难:对于重度手游用户来说,当时的内容无法承载更丰富更深度的体验需求。

  《新斗罗大陆》的研发团队当即立下军令状:以每两周一个小版本,每三周一个大版本的更新节奏,对游戏的内容进行补充和迭代。并重点在美术视觉、活动运营上推陈出新,最终对玩家的留存和活跃度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鱼一泷还重点谈了《斗罗大陆》动画和游戏的联动效应。此次阅文充分发挥了平台的源头优势,对《新斗罗大陆》手游与《斗罗大陆》动画内容进行了深度匹配。在人设、配音、情节上实现了叙事的统一性。例如将动画片段或截图穿插入游戏副本,让游戏粉丝体验动画魅力。在手游的开机和登录界面使用动画版唐三、小舞形象,让动漫粉丝一进入游戏,就有极强的代入感。从而实现从单一产品形态下的粉丝,转化为斗罗IP的核心粉丝。

  最终的数据显示,在《新斗罗大陆》手游中,有76.5%的玩家观看过《斗罗大陆》动画。这些核心玩家的需求不仅帮助游戏得到了改善,更成为了游戏的“自来水”和“传声筒”,实现了后续的宣发扩散。

《新斗罗大陆》项目制作人鱼一泷《新斗罗大陆》项目制作人鱼一泷

  在发布会中,阅文游戏也透露未来会针对《斗罗大陆》IP,继续往下做多品类的开发,实现IP价值最大化,例如阅文游戏此前与三七互娱联合推出的《斗罗大陆H5》也收获了不错的反馈。

  三七互娱、中手游、米娅游戏等阅文游戏的合作伙伴也现身发布会,分别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分享,共同揭幕“阅文游戏all in IP联盟”正式启动,让大家对阅文游戏未来的作品方向,有了更多的期待与想象。

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为宋轶颁发“斗罗形象大使”奖章。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为宋轶颁发“斗罗形象大使”奖章。

  相信《新斗罗大陆》将在阅文游戏团队的极致产品心态打磨下,不断呈现新的惊喜。而更多的IP改编游戏将被阅文带到台前,与其他媒介形态的作品一起,将优质IP构筑成为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共同的文化记忆。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

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