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腾讯2021年第二季度游戏收入430亿元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21-08-19 15:38:39   来源:97973手游网

  8月18日,腾讯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

  腾讯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达2735.62亿元,与同期相比增幅达23%。毛利润则是1253.8亿元,与同期相比增幅达18%。

  其中第二季度的游戏业务收入为43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2%。

  游戏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王者荣耀》 《PUBG Mobile》 《Valorant》 《部落冲突》和《天涯明月刀手游》的收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中点名了《和平精英》的收入有所下滑。

  在新赛道上,腾讯的自研游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财报重点提及了《白夜极光》《光与夜之恋》和《黎明觉醒》三款游戏。

  由巡回犬工作室研发的《白夜极光》成为2021年7月日本下载量最高的战术类RPG游戏,迄今为止玩家人数也已经突破了1000万。

  由北极光工作室研发的《光与夜之恋》按日活跃用户算,在2021年7月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恋爱模拟类游戏。

  由光子工作室群研发的开放世界生存游戏《黎明觉醒》,虽然尚未上线,但在中国市场的预约注册人数也超过3000万。

  游戏IP价值也是本期报告中重点提到的一部分。

  其中《王者荣耀》官方授权剧集《你是我的荣耀》成为腾讯视频年初至今最热播的剧集;《PUBG Mobile》则与《哥斯拉大战金刚》、McLaren及Line Friends等国际知名品牌跨界合作在内容上做创新;《部落冲突》按日活跃用户算在国际市场保持在手游排行榜前十名;《Valorant》则是在上线一周年后实现了1400万的月活跃用户。

  在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这方面,腾讯也做了进一步加强。

  从《王者荣耀》 《和平精英》做试点逐步面向旗下所有游戏升级游戏时长和消费限制等措施。在2021Q2,16岁以下玩家在腾讯游戏的流水占比仅占2.6%,而12岁以下玩家的流水占比则更低,为0.3%。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