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美国手游发行商Jam City融资3.5亿美元,以1.65亿美元收购了Ludia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21-09-10 16:22:18   来源:97973手游网

  据英文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美国手游发行商Jam City最近完成了一轮3.5亿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并以1.65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发商Ludia。此前,Jam City曾试图通过一家SPAC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后来取消了该计划。

  Jam City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德沃尔夫(Chris DeWolfe)表示,虽然Jam City不得不为从娱乐公司Fremantle手中收购Ludia重新制定计划,但他对现在的结果感到满意。

  “我们与Ludia及其母公司Fremantle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都认可我们,这一点非常重要。”德沃尔夫说,“所以我们决定继续推进这次交易,开始制定协同计划。我们绝对没有浪费时间,现在交易已经完成了。”

  Luida曾经开发数款“侏罗纪世界”IP的手游,例如《侏罗纪世界:The Game》、《侏罗纪世界:Alive》,接下来还将推出基于DC漫画和迪士尼IP开发的新作。德沃尔夫认为,Ludia为开发《侏罗纪世界:Ailve》等游戏所采用的AR技术将会为公司带来巨大价值。

  Jam City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网石、Kabam和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所管理基金的附属公司。韩国网石是《漫威:超级争霸战》、《漫威未来革命》和《二之国:交错世界》等畅销手游的发行商,2015年曾领投一轮对Jam City的1.3亿美元股权投资,如今仍然是Jam City的最大股东。不过,德沃尔夫称Jam City始终保持独立运作,并拥有独立的董事会和战略目标。

  迄今为止,Jam City和Ludia旗下手游的总下载量已超过13亿次,累计预售服务收入达到了30亿美元以上。按照Jam City的说法,在过去的五年里,公司营收和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两位数百分比。作为公司代表作,《Cookie Jam》系列游戏累计预售服务收入已经超过8亿美元,《Panda Pop》的累计预售服务收入则达到了4亿美元。

  目前,Jam City雇佣了超过850名员工,在美国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伯班克、圣迭戈、旧金山,以及德国柏林、哥伦比亚波哥大、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加拿大多伦多设有办公室。Ludia也拥有超过400名员工。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