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上海网信办约谈比心APP:下架整改,停止游戏陪玩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21-09-13 15:55:22   来源:97973手游网

  近日,比心官方发布公告称:比心APP已在各大应用商店下架,在此期间,新用户将不能下载和注册,同时,比心App将永久关闭涉及“陪玩”的功能。

  “网信上海”公众号发布的文章称,游戏陪练应用比心APP存在多个账号利用低俗、软色情信息诱导未成年人参与陪玩、诱导玩家用户下单等问题。

  9月8日,上海网信办会同市公安局网安中队联合约谈比心APP运营企业负责人,责令企业就相关问题深入整改,全面停止陪玩功能和服务,集中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和账号,举一反三,拦截处置低俗、软色情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

  约谈指出,比心APP有较多青少年用户,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严禁发布传播低俗、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或为相关黑灰产业提供网络传播渠道。比心APP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细化管理措施,完善审核机制,同时尽快调整业务形态,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

  包括比心在内,共计有7款APP目前已从各大应用商店下架。早在9月7日,新京报贝壳财经发布文章称,从多个信源处获悉hello语言、小鹿陪玩、比心、咪呀、可可西里、一派陪玩、比伴陪玩被无限期下架。不过文章中并未指出具体原因,除比心之外的其他APP是否同样因为涉及软色情而被强制下架,目前无从得知。

  据比心官网的信息显示,比心APP有超过6000万游戏玩家注册,目前拥有超过800万的陪玩,涉及各个热门游戏,其中以《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等竞技类游戏为主。

  在比心APP中,端游陪玩的价格在20-60元/小时,手游大约在5-30元/局,两者上不封顶。男陪玩接单收入比例较大,女陪玩打赏收入占比较多,除去平台和工作室抽成,这些“陪玩大神”大约能够拿到50%-80%。在比心去年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平台全职陪玩平均月收入7857元,兼职陪玩平均月收入为2929元。

  不过据笔者了解,这只是收入的一部分。绝大多数陪玩在接单后,都会和“老板”(下单的人)私下建立联系,之后便可免去下单这一过程,绕过平台直接进行交易。交易的内容五花八门,这其中有一小部分不再局限于“线上”的陪玩,这些“老板”们也会根据陪玩个人主页中所放出的暗示性内容来进行甄选。

  早在去年8月份人民网推出的调查报道《本网调查:“比心陪练”平台“深夜服务”涉黄严重》就声明,上海网信办就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比心陪练APP涉黄一事进行调查,责令其暂停更新“陪玩日常”频道七天开展并全面整改。时隔一年,事态又一次上演,但与上次不同的是,本次直接下架了比心APP。结合最近出台的有关政策,我们不难看出有关部门对新一轮网络环境整治清理工作的决心。

  以下为比心官方发布的声明原文: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