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2021年全球手游收入预计达907亿美元,iOS占比45%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21-09-28 15:48:17   来源:97973手游网

  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和Apptopia近日发布了一份联合报告,对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根据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手游市场收入预计将达到907亿美元,同比增长4.4%,而到2024年,全球手游市场的年收入有望超过1160亿美元,2019~2024年五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1.2%。

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预计将达到39亿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预计将达到39亿

  报告称在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人数将达到39亿,同比增长6.1%。这项数据到2024年底预计将增长至45亿,年均复合增长率约6.1%。

  按照Newzoo的说法,虽然全球手游市场延续着上升势头,但由于苹果推行IDFA新规,加大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力度,游戏公司将会被迫调整市场策略。

  在全球手游市场,哪些应用商店的收入占比最高?

  报告指出,在今年全球手游市场的907亿美元总收入中,大约411亿美元来自iOS平台,占比45.3%。Google Play商店预计将实现282亿美元的营收,占比约为31.3%;而另外213亿美元收入(23.5%)则将来自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

  报告预计在未来,Google Play和第三方游戏商店的收入增速将会超过iOS平台。

  Epic与苹果反垄断诉讼案的影响

  Epic与苹果的反垄断诉讼案近期迎来了阶段性的结果,按照主审法官的判决,除了苹果自有应用内购买系统之外,苹果还必须允许所有开发者将用户直接引导至其他支付系统。

  Newzoo分析师Tianyi Gu对此表示,为了避开支付30%的“苹果税”,许多iOS手游开发商可能会尝试构建第三方支付系统,并尽量为用户提供方便、顺畅的体验。这样一来,苹果将会损失App Store的相当一部分收入。

  “至于苹果与Epic的诉讼案,开放支付系统可能会对用户消费产生积极影响,尤其是在第三方支付渠道占据主导地位的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Gu说,“事实上在那些市场,用户使用苹果的支付系统反而很麻烦。然而,考虑到围绕当前判决的种种不确定性,现在还很难衡量它对整个行业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这项判决目前只在美国生效,不过我们相信,苹果将被迫在世界各地开放其移动支付系统,而非面向各个市场采取不同政策。”

  当然,对游戏公司来说,构建、维护并支持一个安全、稳定的支付系统的成本很高,Newzoo认为只有大型开发商才有能力自主研发这类系统,或者通过收购和并购获得必要的技术。大部分中小规模开发商将不得不依赖于Stripe、PayPal等提供支付系统的公司。

  打造内容堡垒

  Newzoo在报告中写道,许多手游公司正在变成内容堡垒,而包括苹果在内的一些公司则在加大对内部广告网络的投入。

  按照Gu的说法,“内容堡垒”指的是被发行商用来对公司旗下游戏进行交叉推广的专有广告技术系统。“换句话说,发行商正在构建内部广告技术,目的是充分利用第一方数据,在自有产品阵容中推广新游戏。通过这种方式,发行商既遵守了苹果和谷歌的新规,又能够将用户留在他们自己的生态系统内。”

  Gu称在欧美国家,Zynga、AppLovin和Facebook等公司正在投入资源,通过收购和并购来增强其内容堡垒。而在亚洲,腾讯和字节跳动也采用了相同的策略。

  与此同时,为了降低新的用户隐私保护政策带来的影响,许多手游开发商正在采用混合变现方式,以及基于IP的游戏(研发和推广)策略。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