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小作坊自制山寨iPhone 已售出5000多部

我要分享
|   
2014年05月08日 15:06   来源:97973手游网

  记者昨日获悉,4月26日南山公安分局南头派出所民警在核查一宗并不起眼的手机买卖纠纷时,发现其中的可疑之处,通过抽丝剥茧,细致排查,查获一个制作、销售拼装冒牌苹果手机的作坊,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将一个更大的制作、销售拼装冒牌苹果手机的窝点捣毁。

小作坊自购零件拼装假苹果手机 已售出5000多部

  自购零件拼装“苹果”发货5000余部

  警方通报称,4月26日16时许,南头所大新社区民警在辖区处置一宗手机买卖纠纷时了解到。事主称在某网站上看到袁某芝发布的售卖苹果4S手机的信息,经联系购买后发现无法正常使用,袁某芝辩称手机是香港水货,民警在核查手机序列号后发现其为假冒产品,并将袁某芝带回派出所调查。

  调查中,正当民警带着袁某芝刚进其住处的小区单元时,袁某芝用家乡话朝二楼阳台上的一名男子喊话,该男子闻讯后立即冲向房内,民警发现情况不妙,快步赶至二楼房前,发现房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应答。

  正当民警打算破门而入时,之前在阳台上的男子开始向外扔账本。随后民警立即将房间内的三人控制,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该住处是一个小型苹果手机拼装作坊,缴获成品苹果4、4S手机7部,手机盒70个,各类零件万余件。

  经审讯,去年九月份以来,袁某芝伙同陈某、刘某恒和刘某三人,明确收购、拼装、销售、交易等分工,从网上和华强北购入零配件,自行拼装苹果4、4S手机,并仿造香港的购物凭证,通过某网站以港行进行销售,案发前已经卖出假冒手机5000余部,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捣毁伪造“苹果5”团伙

  审讯中,警方发现袁某芝还提供代购苹果5手机服务,而其自己的作坊无法拼装该型号手机,必须要向上家购买之后转手倒卖。经过案件分析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查袁某芝作坊内主板等原材料和包装的来源,另一路民警则追踪假冒苹果5手机上家。

  调查很快就有了消息,办案民警在华强北电子市场门口抓获为袁某芝拼装假冒手机提供主板的嫌疑人龚某,在桃园地铁站抓获为其提供苹果5假冒手机的上家张某航,并在张某航住处抓获另外3名嫌疑人,当场缴获一批成品机。

  经过警方的顺藤摸瓜,在福田科学馆地铁站,抓获张某航的上家陈某涵,并在陈某涵的住处抓获同案嫌疑人9名,缴获一大批苹果手机成品、半成品和后盖、外壳、电池等。

  假冒产品主板偏薄

  经过仔细比对分析,这些假冒苹果产品的主板属于仿造品,和真品比较,假冒产品主板偏薄,显示分辨率也和真品有所差距,系统无法进行升级,同时在苹果官网查不到序列号。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将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