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盘点诺基亚11款奇葩手机 看你用过哪一款

我要分享
|   
2014年05月27日 16:32   来源:97973手游网

  显然,诺基亚引领智能手机市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家芬兰公司已经将其设备及服务部门出售给微软,所以它不再是一个独立的手机品牌。不过,这并不能否定诺基亚对整个移动通信行业做出的贡献。

  在2000年左右,诺基亚正处巅峰时期,推出了大量拥有不同设计的机型,包括翻转、滑盖、个性键盘等等。这些手机拥有大量的创新设计,虽然有些造型可能比较怪异,但也获得了用户的喜爱和追捧。下面,我们就一起怀旧一下,回顾一下那些奇葩的诺基亚手机。

1.诺基亚3650、36601.诺基亚3650、3660

  2002年,诺基亚推出了3650,是高端7650的年轻版本,配置相似、售价也略低一些。由于市场定位更年轻,3650没有采用7650式的滑盖设计,所以机身很大,模拟老式电话的键盘是设计的亮点之一。配置方面,3650与7650基本一致,包括176*208像素屏幕、30万像素摄像头并运行Symbian S60系统,可以安装专用软件,是早期的“智能手机”之一。

  2003年,诺基亚又推出了升级版的3660,主要改进是键盘尺寸更大。不过,这种笨拙的设计在3660后便被诺基亚所抛弃。即便如此,3650也是包括笔者在内很多人的第一款智能手机,所以现在看到它仍倍感亲切。

2.诺基亚E70、6800系列:2.诺基亚E70、6800系列

  诺基亚在2002年发布了6800,这是系列第一款采用了双层式折叠键盘设计的机型,用户能够将手机键盘向另一方向完全打开,获得了一块横向的QWERTY全键盘,手机的使用形式也从立置改为横向。这种设计的好处是在不增加手机尺寸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输入感受,不足是厚度明显增加。

  之后,诺基亚又在E70上使用了这种设计,变化在于E70的键盘手感更好、并内置了352*416像素的2.1英寸屏幕,显示面积更大,同时配备了S60第三版智能系统,支持3G、WIFI也让其更加强大。

3.诺基亚7600:3.诺基亚7600

  7600是诺基亚第一款3G手机,采用了独特的树叶造型,虽然是一张“胖树叶”。不过,这个造型受到了女性朋友的欢迎,致使7600在当时国内的水货市场相当流行(当时国内还没有3G网络,所以7600并未推出行货)。7600不是一款智能手机,仅内置S40系统,拥有一块128*160像素屏幕和一颗30万像素摄像头,从功能来说还是比较一般的,所以最大的卖点就是树叶造型了。

4.诺基亚N-Gage系列4.诺基亚N-Gage系列

  2003年,诺基亚试图通过N-Gage进入游戏手机市场。这款手机采用了横向把握设计,拥有掌上游戏机的方向键和游戏键设计,同时支持基于SD卡的专用游戏卡,运行S60系统,在当时也吸引了一批软件厂商为其开发游戏,可谓风靡一时。

  不过,N-Gage并未在国内上市,所以在2004年诺基亚推出了后续机型N-Gage QD,机身尺寸更为小巧、按键进行了优化,性能则基本与前作一致(除了取消了立体声输出),也成为了国内很多学生用户的最爱。当然,由于游戏软件的不足,诺基亚的游戏手机梦最终破灭,N-Gage系列也被终结。

5.诺基亚77005.诺基亚7700

  怪异的诺基亚7700看上去像是一个半圆,但其整体形态十分前卫。它拥有一块3.5英寸640*320像素的触摸屏,在当时是非常前卫高端的配置;另外它还运行S90界面,拥有丰富的多媒体功能。不过,由于软件数量少、价格极为昂贵,所以诺基亚后来取消了续作7700N的发售计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