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每日推荐手游:高度开放的文字冒险游戏《疫区逃生》

我要分享
|   
2014年05月28日 13:16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说到文字冒险游戏的话,之前在PC上接触过一些,之后在手机上也玩过推理游戏。不过昨天临下班之前上手的《ZDAY》,却差点儿让我忘记了回家。实在是一款做得很棒的文字冒险游戏,不同的对话选项打造出了高度自由、开放性极强的游戏过程,虽然游戏中的结局概括起来只有三种——生存、被杀、被捕等死,但不知道哪一次对话后就迎来最终结果的紧张刺激感却贯穿始终——另外即便是死亡,花样也是丰富多样,很有趣味。我是不是太重口了……

黑暗压抑的ZDAY黑暗压抑的ZDAY

  游戏背景简单明了:僵尸来临,你需要尽最大可能生存下去。四个初始地点家、警察局、检查站与楼房会带来不同的开始方式,每一次选择都会带来不同的后续影响,可能是能够在游戏中继续前进、可能是惨遭僵尸杀戮、也可能是被官方人员擒获,所以必须结合游戏中的剧情环境、谨小慎微地做出决定——类似担心惊扰僵尸悄悄进入某个房间却被其他幸存者射杀这种事实在是难以预料。不过要的就是这种提心吊胆。

游戏提供了四处初始地点游戏提供了四处初始地点

  在不同的游戏场景中还能够搜索到不同的武器与道具,虽然并不需要我们实际操作这些物品去做什么事,但是拿着一把自动步枪存活下来的几率明显要大于只使用平底煎锅做武器,而冒险过程中找到的幸存者不仅会为最终结果加分、也能成为被僵尸围攻时候的炮灰——反正都是末日了谁还管得了其他人的死活。

不同的选择会形成不同的结果不同的选择会形成不同的结果

  游戏画面很有美式漫画风格,整体色调只有黑、白、红,虽然营造出了末日的气氛,却难免让人感觉太过压抑,唯一出现彩色的地方仅有“最终结果”画面,但这也是游戏进行中最不愿看到的画面,谁不想挑战一下看看能在僵尸围城的情况下生存多久呢?

游戏的最终结果画面,唯一有彩色的界面游戏的最终结果画面,唯一有彩色的界面

  另外有意思的是,虽然iOS平台上的《ZDAY》推出了官方汉化,但只限于针对iPad的HD版本,至于iPhone、iPad能够通用的那一版,游戏语言依然只有英文。而且App Store页面上的中文译名当真是惨不忍睹,“僵尸日逃生模拟器 HD”,看这个名字谁会想玩儿啊!还是《疫区逃生》更靠谱一些。

  推荐游戏:ZDAY Survival Simulator

  游戏类型:文字冒险

  适用平台:iOS,Android

  下载地址:iPhone版 iPad版 Android版

  昨日回顾>>视觉炫丽的休闲小品《粒子三合一》

  上周推荐汇总>>刺激冒险过后是动脑

疫区逃生
大小:36.2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8.5
疫区逃生
大小:19.82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8.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