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之风2》(LostWinds2)评测:梦幻绝美的冬日旋律

迷失之风2(LostWinds2)

143M | ¥25.00 | 是否内购:否

适用平台:ios平台

ios版下载

ios二维码下载
8.3
优点及长处

优点| 画面清新、细腻、精美
优点| 以风为动力,设定巧妙

缺点及劣势

缺点| 游戏难度偏高
缺点| 手机屏幕操作体验略差

评测员:蘑菇酱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最近蘑菇酱在与小伙伴一起制作四季游戏的专题,在选择代表冬天的游戏时,第一反应就是迷失之风2,这款移植自wii的游戏从第一部开始就受到了手游玩家的欢迎,清新春意十足的画面和以风为动力的设定都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第一部在操作体验和游戏剧情表现上都有点差强人意,不过迷失之风2的出现弥补了这些空缺,画面更加清新空灵、优化了的操作体验、更加丰富的操作方式和饱满的剧情,都使得lostwinds2在优质冒险类手游中占据一席之地。从2012年4月上线至今,在冒险类游戏中排名依然靠前,具体可参见下图,相对于手游生命周期普遍短的现象来说,实属不易啊。

  之所以说迷失之风2是一款优秀的冒险手游,首先不得不提的便是它的梦幻画面,最早看见迷失之风1的画面时就被深深地震撼了,3D画面精细饱满,粉色樱花、清澈溪水、蓝天白云,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画面,对于整天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的蘑菇酱来说十分向往。

  迷失之风2既然全名是迷失之风2:旋律之冬,自然加入了冬天的元素,同时画面的表现并没有让我们失望,燃烧的火把、晶莹剔透的冰面、缓缓飘落的雪花甚至冰面的倒影,光影变幻、色彩搭配一切都刻画的极为精致。

  相比于表现优秀的画面,音效方面可能略差一筹,虽然鸟鸣、水流、踩着雪地的沙沙声都栩栩如生,但是蘑菇酱看到不少玩家在吐槽对白没有配音,作为一个面向全球的游戏,每种语言都去配音确实成本太高了啊。

  画面优秀的手游作品也不在少数,但多数却创意平平,迷失之风在创意方面的表现确实值得借鉴,突破了冒险RPG惯用的上下左右的移动方式,将风之精灵加入其中,在迷失之风中没有跳,时时借助风的力量,随风飘舞,并配合着产生了多样的操作和技能,方式新颖,画面灵动。

  故事开篇讲到名为Riveren的小精灵,它在前往皇家花园的路上突然跌落到地底世界,却无意中打开了邪恶魔王Balasar的封印,与此同时萌萌主人公ToKu的母亲在调查村民频繁失踪事件过程中也突然失踪,仅仅留下了一张日记碎片,ToKu因此踏上了寻找母亲的征途,在“绿巨人”的护送下去到了一个全新的冰雪世界。

  初到这里衣着单薄的ToKu无法长时间离开火源,必须在头顶进度条走完之前到达下一个火源之处,在有雪花飘落的地方双指捏合可以施展狂风之力形成一个雪球,保持住便可产生让其悬空的漩涡,并可以利用它来打破石门或是攻击敌人。同时,遇到开关时也可使用狂风之力聚集雪球来压住它。当遇到带着火的小怪物时可以双指同时点击冻住并打败它们,这些都在春意盎然的lostwinds1中不曾体会得到。历经千险的ToKu最终找到了中毒的母亲,然而这才仅仅是冒险的开始,ToKu会在后面的历程中会越冰封的山脉,隐秘的洞穴、沉睡的神庙、冰雪覆盖的村庄......最终见到了宏伟、似乎荒废了几个世纪的 Melodia 城。在经历更多困难的同时,ToKu也学会了新的技能、收集到足够道具,最终打败大boss。更细节的剧情就不在此赘述,需要玩家们自己去体味。

  相比于上部作品全触屏操作,此次游戏中加入了更适合屏幕较小Iphone的D-pad虚拟摇杆,更加人性化。迷失之风2更加看重季节对于人物的影响,玩法上面不但包含了针对冬天、夏天的特别设定,也包含了种植物、点火焰、跳蘑菇、吹水果、找鸭子、战怪物、变季节等等丰富多样的小操作。

  迷失之风2确实在操作上相较于前作优化了不少,然而对于手机屏幕来说尤其是做出如“双指捏住”、“双指点击”等需要两指参与的动作都较为不便,同时,游戏的难度还是偏高,在没有攻略的情况下往往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这也正是冒险游戏的探索乐趣,不是吗?

游戏评测
Reviews


分享按钮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