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次数:1
免费下载 查看ios版 电脑版下载

脑力达人

游戏介绍:

《脑力达人》是腾讯首款问答社交手游。

0
想玩
0
逛逛
6.9
  • 影音效果:
  • 新手引导:
  • 操作手感:
  • 难易设定:
  • 游戏特色:
基本信息
价格:免费
更新:2015年6月11日
版本:1.2.60
类别:解谜益智
语言:中文
大小:39.73MB
开发商:腾讯游戏
系统要求:Android 2.2或更高版本
标签:网游 + 解谜益智 + 休闲 + 上班
游戏印象
优点及长处

题库丰富

缺点及不足

弹幕、内购干扰太多
部分题目设置不严谨

游戏简评
《脑力达人》是腾讯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答题社交手游。百万题库、总有你懂;好友对战、智霸朋友圈;邂逅女神、一答倾心;全民打榜、草根变达人!Come on!不服你来答我呀!
屏幕截图
详细评测
作者:百里云翳

去年8月份左右的时候,实时对战答题手游《么么答》着实风靡了一阵,与人斗其乐无穷的感觉要远比对战一成不变的AI有趣得多,在知识量上碾压其他玩家的成就感更会让人动力满满。但可惜《么么答》的生命力并没能持久,就像大多数手游一样很快消逝在市场中。

不过《么么答》的出现,也算是为国内的手游市场开启了新的思路,游戏类型不仅仅或者说不应该局限在卡牌、动作以及跑酷,即便是相当轻度的小众休闲游戏也可以做得很有意思。时隔8个月之后,我们见到手游大厂腾讯在iOS、Android双平台上架了一款与《么么答》类型几乎一致的手游《脑力达人》。

与《么么答》相比,作为腾讯“首款问答社交手游”的《脑力达人》无疑在UI设计上更为华丽,主页面以不同色彩清晰区分开不同主题,很方便玩家快速定位。但是选项菜单因为罗列太多的缘故,虽然配色明快,却也隐隐有一种目不暇给的感觉。游戏中的活动、社交保持了腾讯系游戏的一贯特色,完美融合微信与手Q两大平台,方便玩家随时与通讯录中的好友进行比拼。

除了强化社交外,腾讯出品的这款《脑力达人》还引入了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内购。经验卡、番茄、清除卡、倒置答案、自动答对,各项道具帮你在答题时干扰对手、轻松得分、快速升级。而想要获得这些道具,要么通过一些成就奖励,要么就是直接花费钻石。换句话说,如果钻石足够,哪怕对各个领域的诸多问题全部一窍不通,也不用害怕到手的是零分。

只是,道具的引入尽管让游戏过程多出了一些未知与难以预料的另类乐趣,但对于比拼知识量以及些许运气的问答类游戏来说,这样的做法却难免有些不妥——外界的干扰让原本纯粹的智力竞赛间接成为钻石的较量,游戏的本来性质瞬间就变了味道。

在道具之外的另一项干扰因素却与内购无关。我们猜想腾讯的本意或许是为了增添游戏的乐趣,但却收到了截然相反的效果:在比赛过程中会飘过弹幕,可这些该死的、可以一直持续的弹幕着实容易分散注意力,对阅读题干与选项造成了严重的干扰。

《脑力达人》的题库数量并不算少,只是部分题目似乎有些问题,例如一道美食题将京菜定为传统四大菜系之一,但实际上,即便是后来扩编的八大菜系中,也并无京菜的一席;而另一道答案为“老北京涮羊肉配豌豆黄”的题目更是让我瞠目结舌——咱也是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从小到大涮羊肉吃了不少,可从来没听说过要这么吃。做知识问答类游戏,虽然是娱乐为主,可也总不能有失严谨。

《么么答》火过一阵后折戟沉沙,《脑力达人》在扩充内容后又抱上了腾讯这棵大树,能不能凭着相对新颖的题材与社交圈的传播达到新的高度,在卡牌与ARPG当道的手游市场中未免还是难以断言。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