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攻略 > 正文

《饥荒》新手须知:初期简易攻略建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0-20 15:16:52   来源:97973手游网

  初期简易攻略建议:

  饥荒生存的两个大重点,一是生命值,一是饱食度,精神值随便睡一觉都能轻易回复。所以游戏刚开始,请小心不要让生命值受损,初期回复生命的手段很 少,而且大多效果有限。饱食度则需多利用生物互相仇视的相性来快速获取食物资源,例如蜘蛛对猪人、牦牛对猎犬、高鸟等等。对游戏困难度没信心,可以在设置 地图时将牦牛和猪人的数量调到较多或最大,能确保初期的肉食来源。不要轻易招惹猪人,别看二师兄愣头愣脑的,他们的神走位绝不是靠你一只小板斧可以轻松无 伤猎捕。

  进入游戏后,第一件事是搜集附近的浆果、萝卜和燧石,这三项在道具栏最少要保持3个的数量,浆果萝卜可以吸引兔子或自己食用,燧石则是初期有限的资 源,伐木采矿的工具都需要先做出来,再来将树枝、草、木材之类的工具营火必须道具收集满一组,就可以准备大范围探索了。刚开始的夜晚都很短,木头营火勉强 可以烧整晚,记住要等完全入夜之后再生火,以免浪费资源。火炬也是入夜探索的利器,持着火炬绕着地图边缘走,听到蜘蛛或其他生物叫声不用停下,持续逃跑, 蜘蛛最远追到天亮也会停下,到时候又是一只就地睡着代宰的蜘蛛等着你。打到的怪物肉都留着,招募二师兄可以用,不要自己烤来吃,会减血的。初期目标可以设 定在寻找猪王聚落或牦牛草原,这两处都是设立营地的好地方,猪王聚落可以提供二师兄跟班,尤其是猪皮足球帽必须抢先制作出来,抵销攻击的效果比木甲还高, 而牦牛草原可以帮你分散猎犬注意力。如果身上资源有限,撑不到你找到好地点,也可以考虑地图上的道路交叉点、虫洞入口附近等等,一来方便逃跑,二来也方便 你随时舍掉营地出发寻找资源。

  当营地初步设立好了,就必须确保食物的供应,游戏大约第20天就会进入冬天,所以钓竿、蜂巢在冬天都是没作用的,食物的供应建议可以带二师兄去袭击 落单的牦牛,最理想的状况是找到高脚鸟窝,既能偷蛋备用高脚鸟也会掉落肉块。其次是准备农田的设立,制作农田需要大量的木炭和粪便,种菜的种子也需要特别 搜集,对此不用花太多时间,路过捡捡就好,我们的第二目标是争取在冬天来临前,将肉食的储备提升到一到两组,这样你冬天才有时间去伐木、采矿、还有寻找大 象。尤其是冬象象鼻非常重要,冬天的气候效果是会时间性减血,制作出冬象背心能够延缓这段间歇时间,往往在打怪过程中致命一击就是这个减血效果了。等到你 能够存活过冬天,基本上在游戏里保命不成问题了,接下来的目标可以放在完善你的武器装备、制作出高营养的料理和补血道具,准备前往冒险模式破主线。个人推 荐,前往冒险模式之前必备的两样装备,冬象背心和冰法杖。冰法杖虽然有耐久度,但是危急之际用来冻住敌人拉长距离非常好用,况且结冻的时间长,只要不去主 动攻击,冰法杖几乎是无敌的。其他两项可携空格则可根据冒险模式不同关卡的特性来考虑,关卡特性在1楼已经有说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攻略搜索

游戏信息

饥荒口袋版
  • 价格:¥30.00
  • 类别:养成经营
  • 大小:280MB
  • 更新:2015年7月11日

more+最新礼包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