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攻略 > 正文

疑似曝光全新大地图玩法,王者荣耀又要搞事情?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5-17 16:45:13   来源:97973手游网

  昨天,《王者荣耀》官方通过微博曝光了两张神秘的悬念海报,引发用户及行业热议。此次悬念海报的发布,疑似为《王者荣耀》为其全新玩法预热造势。而从海报内容,官方似有似无的引导,以及目前的各方评论来看,这一全新玩法,或许会是《王者荣耀》乃至整个MOBA品类当中的首个“大地图”玩法。

  继此前引起热议的“五军对决”后,《王者荣耀》似乎要再一次在拓展MOBA可能性方面下功夫。

  【悬念海报疑似指向“大地图”玩法】

  不得不说,如今的《王者荣耀》已经把每次重要的悬念发布做成了一种带有自己标签的“套路”——不论是之前的《圣斗士星矢》IP联动,还是“五军对决”玩法发布,抑或是每一届“五五开黑节”,每次重要的版本或活动发布前的悬念海报或是悬念站,总是能吊足人胃口的同时,又往往让人能够从蛛丝马迹中窥得不少“天机”。

  而这一次的悬念海报,究竟又泄露了哪些“天机”?

  从海报内容来看,画面当中登场的英雄有七位,并非一般印象中的五人或是十人,同时背景也不是大家所熟悉的“王者峡谷”——第一张图中的背景,是一个面积广袤且地形复杂多变,建筑林立的一片城市群落。也是因为如此,不少人都猜测,悬念海报所指的,可能是《王者荣耀》中的首个“大地图”玩法。

  要知道,所谓“大地图”玩法,通常并不只是战斗场景区域更大,参战玩家更多,同时也往往包括了随机地图资源分布,以及“黑森林法则”下的生存博弈等关键要素——从这一点上看,如果最终谜底揭开,此次悬念海报所指向的,确实是《王者荣耀》全新的“大地图”玩法,那么这无疑将会是《王者荣耀》游戏史上最具颠覆性的玩法设计。

  当然,第二张图中神秘的双眼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不是出现了新的boss需要英雄一起打到,这些,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相信应当与整个“大地图”玩法的背景设定有关。

  【“大地图”融入MOBA或是众望所归】

  从坊间评论来看,相当比例的人都倾向于认为,悬念海报指向的是“大地图”玩法,而出现这一现象,则不仅仅是由于海报本身的画面内容,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外界对于“大地图”玩法的期待。

  近几年来,由于沙盒元素的日益流行,以及游戏业软硬件技术的进步,无论角色扮演,射击,还是动作、冒险类游戏,都开始尝试打造适宜于自身品类特征的“大地图”玩法,而竞技对战类游戏与“大地图”玩法的结合,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不可阻挡的风潮,并且这一风潮也直接影响到了手游市场。

  所以说,猜测悬念海报所指为《王者荣耀》“大地图”玩法的思路也是再简单不过——既然“大地图”玩法有着良好的受众基础和市场期待度,那么,在MOBA游戏的框架之下加入“大地图”玩法,既是对王者荣耀现有玩法的创新,也恰好是对“多人对抗MOBA”品类的一种拓展。这,有何不可?

  在现有基础上对多人对抗MOBA领域进行玩法上的创新

  【MOBA+“大地图”的独特优势】

  更进一步来说,在MOBA游戏里实现“大地图”玩法,还有着其它类型游戏“大地图”玩法所不具备的几点优势——

  首先,MOBA游戏有大量不同的英雄技能设计,依照“大地图”玩法的一般规则,如果这些技能作为地图资源的一种,被打散并随机分布于地图场景中供玩家自由拾取,最终可以实现的技能搭配组合将会让这一玩法具备空前的自由度。按照目前80位英雄来计算,即便不考虑与英雄自身绑定较深的被动技能以及召唤师技能,仅算上每个英雄3个主动技能,共计240个主动技能,自由搭配的情况下也可以拥有一千余万种组合的可能。

  换句话说,庞大的英雄技能库,让MOBA游戏“大地图”玩法能够构筑起其它类型游戏近似玩法远远无法比拟的内容池,极大地扩充了游戏的可玩性。

  其次,MOBA游戏除了英雄技能、召唤师技能外,还有丰富的出装。如《王者荣耀》当中的局内装备道具总计有近百种,其属性更是涵盖了攻击、暴击、法强、生命、移速等十余项不同的属性,以及各种不同的被动与主动施放效果,其多样性较之于射击类游戏“大地图”玩法中的枪械武器来说,也有着明显优势。

  再者,具体到《王者荣耀》来说,游戏中的铭文系统,作为典型MOBA游戏的一种战前策略元素,若延续到“大地图”玩法当中,还能够有助于实现角色差异化,同时结合出装与英雄技能搭配,从而为该玩法的战斗策略带来更多变数。

  【结语:这一次,王者荣耀将带来不一样的MOBA?】

  如果说,之前的“五军对决”,是《王者荣耀》打破过去端游时代MOBA游戏玩法设计思路桎梏,走上更符合移动端特征的玩法创新道路的一个标志,那么,此次可能推出的、整个MOBA品类市场的第一个“大地图”玩法,则可能成为《王者荣耀》引领MOBA游戏玩法创新的分水岭。

  甚至可以说,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王者荣耀》在移动端MOBA手感的优化,以及出色的电竞运营和品牌营销,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其本质上仍是一个具有极强版本迭代能力和创新力的MOBA产品的这一事实。而从“五军对决”到可能不久后就会真正浮出水面的“大地图”玩法,《王者荣耀》对MOBA产品玩法设计思路的创新,可能才刚刚开始。在不久的将来将揭开面纱的新版本,希望它可以给我们一个新的惊喜。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攻略搜索

游戏信息

  • 价格:
  • 类别:
  • 大小:
  • 更新:

more+最新礼包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