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竞逐之国:毁灭时代》评测:魔法是第一生产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9-18 17:15:26   来源:97973手游网

  《Rival Kingdoms: Age of Ruin》是一款由英国开发商Space Ape Games打造的策略新作,制作时还邀请到了多家知名工作室的技术与企划支持。游戏于年初在海外就已上线,几经波折后终于在中国区推出,即《竞逐之国:毁灭时代》。

  自从《部落冲突》(以下简称COC)开创了手游领域这一大独特模式以来,各种COClike的跟随者前赴后继,甚至很多传统大厂都加入这一行列。如微软的《帝国时代:围攻》、LucasArts《星球大战:指挥官》以及Gameloft最近的《冰火围城》。虽然这些后来者无一例外没有取代COC的地位,但整个COClike游戏的发展演化也越来越丰富多样。相比COC抑或相似世界观的《冰火围城》,本作在英雄系统和社交互动两点均有发展,可以说,在细分领域达到一个很不错的水平。

  首先,就画面UI这些卖相上来说,可以说制作精良大作水准,比起Gameloft《冰火围城》不遑多让。游戏镜头拉到最近,房屋、工人、士兵等等形象依然非常细腻,虽说对于策略游戏来说好玩是第一位的,但卖相往往决定了我们会不会深入玩。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UI设计非常赞,扁平风格,操作符合逻辑,体验相当不错。

  游戏除了常见的COClike游戏的操作设定意外,其守护神系统是整个战斗系统最大的特色。游戏中目前共有5大类35位守护神,在主动进攻时不同的守护神可以释放不同的技能,有些侧重于直接伤害有些则主要提供削弱敌方能力和提供己方回复。同时,在防守端,玩家也可以将守护神驻守在防御塔中,利用不同的位置发挥守护神技能之间的互相配合,可玩性相当高。

  另外,本作在社交系统方面相当细致,公会系统很有可玩性。在本作的王国系统里,所有同一王国的玩家需要通过捐献金钱或戒指的方式提升王国内建筑物的等级,建筑等级提升后所有成员才能享受建筑物升级带来的好处,如提升农场等级可以提升王国的人数,提升王国军队传送台的等级则可以解锁玩家个人的军队传送台等级,提升王国内所有玩家获取的援兵数量。捐献金钱或戒指以及参与国战都可以获得荣誉点数,荣誉点数可以换取宝箱抽取资源或英雄。

  和现实中的王国一样,游戏中的王国内部也是不平等的,有一些建筑物主要是为“国王”和“领主”服务的,比如升级议会大厅可以让“国王”任命更多的领主同时解锁皇家造币厂,而皇家造币厂的等级则可以提升“国王”与“领主”的金币获取数量。“国王”可以任命一些管理者来协助自己管理王国,一些管理者会比普通玩家获得额外的奖励加成,比如被任命为“领主”的玩家会获得3%以上的金币收入加成,被任命为“Raider”的玩家则会获得10%以上的金币劫掠加成,这就促使玩家努力提升实力或参与活动争取成为管理者,而随着王国的扩大“国王”也可以任命更多的管理者。这形成一套正反馈的激励机制,促使玩家去加入社交。

  之前,Space Ape Games曾经开发过一款同样的COClike游戏《战士围城》,《战士围城》中的部落系统就可以进行“钻石战”和“领土战”这样一些比较复杂的公会活动。本作在这一基础上,对社交系统的内容进行了大幅增加,对于目前大多数手游弱社交的状况来说,这样一款游戏对策略类的重度玩家来说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竞逐之国:毁灭时代
大小:83.9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