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超级地城之光》评测:触屏操作端游风格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9-21 12:52:41   来源:97973手游网

  《超级地城之光》是一款由盛大游戏与Eyedentity Games联合研制的作品,在经历了2次测试之后,预计于9月22日公测。Eyedentity Games作为韩国知名游戏开发商,之前曾开发过《龙之谷》这样的端游大作,同时,本作也是其之前的端游作品《地城之光》的衍生作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为一款韩国开发商研发的作品,《超级地城之光》在画面风格上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游戏继承了端游《地城之光》的西方奇幻+q版人物风格,在画面品质上做到了高度还原。无论是呆萌的角色形象,还是熟悉的城市风格,BOSS形象,作为一款移植作品,在卖相上并无缩水。对于《地城之光》的老玩家来说,本作认知度很高,相当容易上手。

手游《超级地城之光》游戏画面手游《超级地城之光》游戏画面
端游《地城之光》游戏画面端游《地城之光》游戏画面

  当然,相对端游比较复杂的技能和装备系统,手游整体呈现了一个适应移动平台的简化和休闲化的面貌。在游戏操控方面,本作一方面采用了触屏原生的点击走位和滑屏使用技能的方式,同时也保留了“虚拟摇杆+点击图标释放技能”这一套模拟端游的映射式操作。就前者来说,多见于注重技巧的单机动作游戏,比如大名鼎鼎的《剑无生》。在ARPG网游中采用这种原生操控方式的游戏还是比较少见的。比如法师的瞬间移动就可以一键转向加冲刺,不用再考虑角色当前的朝向问题,操作效率很高而且符合人的直观认知。

  在角色养成方面,游戏中共有4个职业,去除普通攻击和翻滚,每个角色有三个主动技能,同时每个主动技可以附加四个被动效果,不同的被动分别侧重于单体输出、AOE、或者是控制能力,选择不同的被动技能即可达成不同的主动释放效果。同时,升级技能可以解锁技能的二段释放,整体来说技能设定方面相当有可玩性。相比起来,装备系统就是简单的白绿蓝紫品质升级,一套装备穿到老,比较乏味。

  在PVE推本方面,游戏中虽然也强调组队和职业配合,但坦率来讲职业配合意义并不是很大,BOSS的机制也较为简单,更多时候数值到位的情况下,随机匹配个菜刀队一路砍过去就行了。虽然整个游戏给人的感觉强调实时和玩家交互,但相比端游比较复杂的副本配合,手游的内容不足,难以形成端游式的战斗社交体系。

  在PVP方面的一个亮点是游戏中的“生死大乱斗”系统,在这个玩法中玩家可以进行10人同步的PVP战斗,在这个模式中没有盟友,玩家需要尽可能击杀除了自身之外的任何玩家获取分数。乱斗场内会随机出现不同的buff和debuff状态,玩家踩上便可获得不同增益效果的buff或debuff,如回复、防御上升、中毒等等。玩厌了常见的异步自动战斗的竞技场,这种个人战的模式真让人眼前一亮,躲在角落猥琐偷人头什么的最喜欢了。

  最近,端游IP移植手游是最近大火的一个现象,《梦幻西游》、《热血传奇》、《拳皇98》、《奇迹》,这些超过10年历史的老游戏霸占了前十的榜单,对一些在手游时代慢了半拍的传统大厂来说,情怀变现似乎是一条终南捷径。《地城之光》作为一款取得不错成绩的端游,其手游版的整体品质也算蛮有亮点。但要取得盛大前作《热血传奇》这样的成绩,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超级地城之光
大小:暂无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超级地城之光
大小:195.43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