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宝可梦大探险》好游戏,不只是有情怀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9-04-02 12:42:03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在所谓“金牌IP”的影响下,很多游戏开始靠着一个响亮的名头大行其道,游戏内容多数围绕IP来做,可玩性变得极低,几乎成为了“为IP而生的游戏”,这样的现象已经让很多玩家深恶痛绝。一个好的游戏不仅仅应该有一个好的IP,更应该有良好的可玩性,优质的游戏内容,给予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这样才对得起一个“金牌IP”本身的价值。《宝可梦大探险》手游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个概念,拥有一个老字号的“金牌IP”,在内容上同样精益求精,让新玩家能够感受到新的乐趣,让老玩家能够感受到老的感动,这才是一个“金牌IP”手游该有的样子。

       很多人由《精灵宝可梦》认识了日漫,又有很多人通过《精灵宝可梦》入坑了掌机,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飞速发展,手游已经成为人们消遣娱乐的主要方式,宝可梦系列自然也不能缺席。近期,由网易与The Pokémon Company、GameFreak合作研发的《宝可梦大探险》,开启首次小规模技术测试,它在保留了经典宝可梦系列游戏特色的前提下,与一些新时代的游戏元素相结合,让玩家可以体验到亲身探索宝可梦大陆,使用自己的宝可梦精灵战斗的乐趣。

【情怀复活,再战宝可梦】

       有些玩家应该记得,日漫《干物妹小埋》中就出现过致敬宝可梦系列游戏的捏他,有年代感的血条和台词一出现,不少玩家都沉浸在回忆当中,在《宝可梦大探险》中,也充满了这样的情怀。游戏采用了像素风格的复古画面,和以前的任天堂GB系游戏风格有点像,一开场熟悉的宝可梦大陆和电子音特色的BGM就把人拉回到曾经征战宝可梦大陆的岁月中。游戏中的宝可梦大陆场景较为广阔,景物也较为丰富,各种景观,树木林立,不过也不会有太多以免造成视觉疲劳,可说是简易不简陋的设计。每一次探险宝可梦都会在这样一个大型的场景中努力的探索,战斗,不但增强了游戏的探索性,也提升了游戏体验,玩家就这样看着宝可梦长时间战斗,也不会觉得无聊,还会有一种运筹帷幄的爽快感觉。

       BGM的设计上同样十分用心,充满回忆的宝可梦风格BGM,很俏皮又不失活泼,在这样的环境下,相信一定可以让大家有一场愉快的宝可梦大陆之旅。

【自主决定,收集自己的宝可梦】

       《宝可梦大探险》是一个休闲闯关收集手游,游戏融合了养成,收集,闯关等游戏元素,游戏中有一百多种不同的宝可梦供玩家收集利用,你可以收集不同的宝可梦进行养成战斗。游戏没有加入收集类游戏喜闻乐见的抽卡方式,而是利用各种材料进行烹饪,吸引到对应的宝可梦,这样的设定已经“实际上确认了可以自己决定要什么类型的宝可梦”,比抽卡更方便,也更好用。看着自己的大本营有一群宝可梦在跑来跑去,也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不同的宝可梦有不同的特性,技能同样有所区分,可以冲击的小拉达,有范围攻击的皮卡丘,每一个宝可梦都拥有自己的独特特色,将不同的宝可梦有针对性的组合起来进行战斗,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排兵布阵,打败敌人,也是《宝可梦大探险》的乐趣之一。

【激烈战斗,精彩纷呈】

       因为是一个养成收集游戏,所以《宝可梦大探险》是不需要什么操作的,只有几个技能按钮和一个撤退回避按钮,玩家只要看着屏幕上的战况,并按下按钮释放技能,在适当时候撤退回避就可以了,不过解放了双手,却不意味着解放了大脑,因为游戏中的很多相关因素会对全局产生影响,这些设计让游戏变得更为精彩,更具可玩性。

       例如,每个宝可梦的技能都是不一样的,有直线冲击,也有范围攻击,一些宝可梦的攻击技能会击退敌人,如果被敌人围攻,释放皮卡丘的第二技能将周围敌人全部击退,然后再撤退回避,就可以重整状态,再度与敌人决战;另外前面提到宝可梦大陆有很多景物,这些景物是可以阻挡宝可梦行动的,如果在阻碍时候释放技能破坏掉,就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游戏的一大亮点是加入了复活系统,被打败的宝可梦在一段时间后会再度加入战局,如果说这一时间段稳扎稳打,依然有可能翻盘。

       值得一提的是,战斗中一些宝可梦的攻击,可以将敌人打退一段距离,甚至可以破坏大陆上的景物!这让游戏环境变得更为真实,也大大提升了游戏打击感,看着皮卡丘释放技能将几个敌人一下打退出去,周围的景物也被破坏,颇有“一骑当千”的既视感,这样的场景总是让人热血沸腾。

       可以说,虽然对操作没有什么要求,但是游戏中的很多设定对玩家把握时机的能力和策略能力提出了要求,并且在效果上表现优秀,所以游戏过程常常是充满快乐但是又精彩纷呈,一定会让每个玩家都大呼过瘾!

【多种模式,可玩性极高】

       就像是日漫一样,游戏的主线是探索宝可梦大陆,关卡差不多是一章几个小关卡,并加入有BOSS的设计,不同的关卡在布局上不一样,每次都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战斗,保证不会觉得无聊,大家可以放心的探险。在冒险中得到的各种物品还可以用来装饰自己的大本营,经过长时间的探险后,大本营也变得日新月异,似乎也在见证着冒险的进行。

       游戏不但有探索宝可梦大陆的探险主线模式,更有专门为国服版增加的一些特色玩法,其中包括针对亚洲玩家单独设计的社交系统和激动人心的PVP对战玩法。利用社交系统,可以交友,聊天,一起玩游戏;PVP对战系统中可以利用自己的宝可梦进行战斗,与其他玩家进行策略PK,战斗过程往往需要双方的斗智斗勇,运筹帷幄,是游戏中竞技性最强的模式,喜欢热血战斗的玩家一定会喜欢PVP模式的。

【游戏的瑕疵】

       说是宝可梦正版手游,游戏也的确是好好做了,不过缺点就是故事剧情的存在感太低。开始之后几句简单的对话,基本上不涉及什么主要角色,而主线任务居然没有任何提示,只能在任务信息中找到,这样的设计让主线剧情故事十分缺乏存在感,这是游戏最大的不足之处。而且游戏的UI设计也实在有点乱,希望可以改进下。

【总结】

       一个好的游戏,不仅仅应该有情怀,更应该有好的可玩性和游戏体验,这些在《宝可梦大探险》中都出现了。无论你是不是喜欢这类游戏,来《宝可梦大探险》看一看情怀,快乐,战斗,这里都有!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宝可梦大探险
大小:暂未开放|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宝可梦大探险
大小:暂未开放|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

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