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23 19:49:50   来源:有趣点

  ARG,英文全称是Alternate Reality Gaming,中文叫做“侵入式虚拟现实互动游戏”。它是一种以真实世界为平台、融合了各种虚拟的游戏元素、玩家可以亲自参与到角色扮演中的多媒体互动游戏。《Endgame》就是这样一款游戏。

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

  《Endgame》原本是由 James Frey 和 Nils Johnson-Shelton 联合创作的一本科幻小说,之后被Google和Fox双双看中。谷歌内部曾组织过一个名为Google’s Niantic Labs的团队,他们推出过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虚拟现实游戏——Ingress。这款《Endgame》则同时由该团队打造,并且将采用Ingress的玩法,结合小说的情节进一步升华了游戏的趣味性。Fox则表示将会以小说为剧本,拍摄类似《饥饿游戏》那样的电影系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

  游戏的设定确实类似《饥饿游戏》,以代表12个世界的12个青年为主,他们需要根据12颗陨石的提供的信息,找到3把钥匙,以获得拯救人类的方法。小说作者之一 James Frey 说,现代社会中“key”是个很宽泛的词,它可能以各种形态出现在世界任何角落。Endgame 的网站上还有一些关于人类文明的介绍,并提出了 12 个古代文明发源地,还专门有一章介绍了中国的内蒙古和汉族。

  Frey 希望借助现代技术和社交媒体,将书、游戏和电影融合在一起,使人们可以生活在不同形态的“世界”中。Endgame 游戏项目负责人 Jim Stewartson 则在接受 The Verge 采访时说,Niantic 实验室打算借鉴 Ingress 的经验,给现实中的每类玩家提供一种和书中的角色感同身受的体验。虽然游戏故事听起来很烂俗,但是套上增强现实这一法宝之后,所有在读这本书的读者都可以随时参与到寻找钥匙的行动当中,他们可以与其他读者互动交流,一起解决书中的那些字谜游戏。

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

  Jim Stewartson 曾打造过基于 Halo 2 的游戏“I Love Bees”及基于 The Dark Knight 的 “Why So Serious”,他说,过去的虚拟现实游戏会增加很多营销元素,这次他们会把重点放在故事上。第一版游戏可能还只是基于 Endgame 系列小说第一部 The Calling 中设定的故事情节,但到了下一阶段,玩家或读者在现实世界中的活动就将成为下一部小说或游戏的素材,玩家们将会演绎自己的故事。

  Stewartson 表示游戏将会以一个名为 Ancient Societies 的网站为起点,起始角色则是一个名为Stella的女性角色,她是一个专注于古代社会史的专家。而 Ancient Societies 将会成为初始阶段玩家们线上互动的主要地方,Stella则主要负责引导玩家度过《Endgame》的第一阶段。最终玩家们将会随着小说的故事主线,杂以自己经历的次线来完成第二,甚至第三阶段的游戏。

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这个游戏有点炫:ARG游戏《Endgame》

  不过可惜的是,游戏并未能在10月份与小说一同发布,而是计划于明年上线。不过目前游戏的官方Google+上已经有了全球各地超过30多个国家的玩家购买了小说并表示将要参与这项游戏,想要提前了解一下这些可爱的玩家,可以戳上面的链接参与“寻找钥匙拯救世界”。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