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原创经典IP开拓游戏多元化新路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1-20 11:04:22   来源:97973手游网

  导语:借助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的经典形象,从去年起,优质的IP成为业界公认的稀缺资源,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抢购热潮。在刚刚结束的2014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上,更围绕着IP与各方权威机构展开了深层次的沟通与合作,IP版权正日渐成为移动游戏成功不可或缺的必备要素。

  据《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绿皮书-2015》报告数据指出,2014年360平台TOP100手游中,有IP概念的游戏占比已经达到52%,且有IP的手游下载转化率是无IP游戏的2.4倍,收入是无IP游戏的两倍。IP在用户引导初期具有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随着IP概念的持续炒热,2015年IP产品的比例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且竞争也将更趋惨烈。

IP力手游

  然而,并非拥有强IP就可坐拥无尽的金山银矿,如果肆意挥霍经典IP,扭曲传统人物形象,利用粉丝们的忠诚度制作粗制滥造的作品,罔顾游戏平衡度和生命周期快速圈钱,长此以往,经典IP也将随着运营开发商的负面效应灰飞烟灭。由此可见,在手游红海中拥有强IP只是多出了一副坚固的船桨,倘若船身锻造的品质不够,最终也依然无法避免覆灭的结局。

  与动漫类IP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局限性不同,原创自主的经典IP正在通过多条腿走路的方式,进行更为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在海外,一款最终幻想系列便能覆盖PC、手机、PSP、电视游戏的所有平台,更延伸至线下实体精品商铺,开发出的各类型主题周边产品近千种,赢得粉丝玩家的热烈追捧。

多元化的产业布局

  反观国内,部分精明的厂商也正在利用自主核心产品逐渐形成多点开花的喜人景象。以脍炙人口的《三国杀》为例,自从2008年元月此作初版发行至今,游戏成功实现了从桌游到网游再到手游的转化,形成了线上线下双向发展的良好态势。其借助桌游衍生周边产品中附赠同名网游限量珍稀道具卡片的模式,再次激活了三国杀粉丝的消费激情。随着游戏竞品的涌现,《三国杀》总能先人一步创造出全新玩法和原创要素,令后来者望尘莫及。

三国杀

  2013年,由杭州边锋主办的三国杀五周年盛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杀友”纷至沓来,一票难求的珍贵邀请函与杭州难得的低温无法阻挡玩家们的热情,四小时毫无冷场的狂欢盛宴不仅回顾了三国杀桌游及网游的前世今生,更展示了边锋开发手游版本的信心与决心。

三国杀五周年盛典

  为了不辜负玩家的殷切期待,去年年末,杭州边锋历经2年锐意研发的正版IP传承最新手游力作《三国杀传奇》率先在安卓平台登陆,开测当日流水已过百万,次日留存高达68%,最终创出单月流水破3000万,平均每人每天累积在线时长95分钟的佳绩。如今,万众期待的iOS版即将于1月16日开启贺岁公测,从而最终完成三国杀在移动端的全面制霸。

三国杀传奇

  从最初默默无闻的桌游产品历经七年磨砺,三国杀在茫茫红海中建立了独特的生存法则,走出了一条更为踏实的多元化之路,此次,《三国杀传奇》的问世开创了中国原创游戏IP在全平台研发运营的突破,或将成为边锋未来几年发展道路中最为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三国杀传奇
大小:106MB|价钱: ¥1.00 | 是否内购:是
4.8
三国杀传奇
大小:91.9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4.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