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任天堂进军“大保健” 没必要在游戏机上吊死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2-08 10:56:18   来源:97973手游网

  任天堂最为出名的莫过于旗下的Wii、DS游戏机,然而,除去游戏产业之外,老任实际上还涉足一些其他产业,比如在不久前宣布即将推出的“保健服务”以及“保健设备”。而在接受采访时,社长岩田聪也表示,“我们没必要在游戏机这一棵树上吊死”。

社长岩田聪也社长岩田聪也

  早在2014年的10月份,任天堂就已经公布过正在研究一款能够检测疲劳级别并帮助睡眠的智能保健设备的消息,只需要把改装置放到枕头边,就能自动监测使用者心跳、呼吸从而测定疲劳状态。

任天堂进军“大保健”任天堂进军“大保健”

  任天堂正在开发将这款设备搜集到的信息经过分析之后传送给智能手机等终端,为用户提供饮食、运动方面的建议等服务。而提到这款产品及相关服务的初衷,岩田聪表示:“希望活用在游戏制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创造一些对用户来说有粘性的,不是三分钟热度的东西。”

  这个保健项目的另一个目的还在于拓展新的用户群,比如年龄较大,已经不怎么玩游戏的老人们,岩田聪也明确表示“希望这款产品及相关服务不会让人联想到游戏”。除了保健产品以外,教育方面的应用和拓展也正在研究中。

任天堂进军“大保健”任天堂进军“大保健”

  百年老铺任天堂做过很多生意,从最开始的花扎、扑克牌,到儿童玩具,房地产,甚至经营过爱情旅馆,游戏机以及相关业务只不过是其中最出名一个,所以将手伸到其他领域其实并不算出乎意料,特别是面对日本电视游戏市场连年萎缩的不利大环境。但寄希望于保健设备及相关服务能成为公司继游戏软件和主机之后的另一大业务支柱,这种说法会不会太激进了?

  在去年10月30日的财报说明会上,尽管岩田聪用了大量篇幅介绍这款产品及相关理念,号称要“重新定义娱乐”,但无论是媒体和玩家都把任天堂的这个项目当成玩票性质,谁也没想到在社长规划中,竟被拔高到可以和其他两大业务并列的程度。

  相比较而言,还是开拓手游业务显得比较合理,既能延续任天堂在游戏品牌方面的优势,又顺应了智能设备以及手游这几年的迅猛发展态势。但岩田聪似乎在这方面慎之又慎,不知道会不会与这个巨大的市场失之交臂。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