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手游瞄准汉语学习市场 方言教学让老外乐此不彼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2-16 10:56:30   来源:网易游戏

  外媒称,德国记者菲利普·马泰斯不断查看手机,他知道自己玩游戏应用软件上瘾了,色彩鲜艳的提示让他再玩一次,不然就会从已经达到的三位数级别掉下来。让这位德国记者目不转睛的不是《糖果粉碎传奇》游戏,而是新一代汉语学习应用软件中的一款,这些软件采用网络游戏传统上使用的花招让用户迷上学习汉语。

手游瞄准汉语学习市场 方言教学让老外乐此不彼手游瞄准汉语学习市场 方言教学让老外乐此不彼

  多年以来,真正熟练掌握一门语言,特别是记住一个以字符为基础的系统,需要单调乏味的死记硬背和不断重复,这冲淡了学习一门新语言的兴奋感。不过眼下,语言学习应用软件日益借助《糖果粉碎传奇》之类的游戏软件所采用的那种称赞、奖励和挑战格式来实现如此巨大的成功。

  开发这款软件的公司说:“我们把学习变成一个培育记忆花园的游戏。”游戏规则是,用户学习词语时,要种下虚拟种子,用户复习和练习得越多,这些种子才会生长和开花。如果用户忘记了,那就会提醒用户他们的知识花蕾正在枯萎。

  报道称,应用软件Memrise,还有与之竞争的Skritter和ChineseSkill,都以寓教于乐的互动工具为特色。这个趋势被称作游戏化,由教育应用软件的老大DuoLingo开创先河。

  为Memrise研发汉语教程的本·惠特利说:《糖果粉碎传奇》很有效,因为它把难度等级调整到对你来说刚好合适的水平。”

  惠特利说:“经过几个小时的学习,你就能看懂大部分中文菜单。每次走进一家中餐馆或者经过唐人街,你都会再次看到这些中文。你觉得自己像个英雄。”

  这种强化成就感在ChineseSkill软件上也明显可见。这款软件的主角是一只可爱的卡通熊猫,如果你记住了,比如“人”的意思,熊猫就会高兴地挥舞拳头。

  ChineseSkill使用经典的视频游戏策略,即只有在做对足够多的多项选择题后,才会“开启”关卡,否则就会让使用者一次次重复,尝试击败自己的记忆。

  Skritter用鲜艳的图形教授使用者汉字的笔顺和方向,如果写错了会发出提醒。这让人想起另一款流行的游戏《水果忍者》。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