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创意还是炒作 有杀气童话女上位悬念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7-01 13:59:55   来源:97973手游网

  网易首款童话RPG手游《有杀气童话》将在近期开启公测,通常游戏上线总会伴随着营销的身影,《有杀气童话》也不例外,但这一次网易走得却是罕见的悬念营销路子——社交网络炒得沸沸扬扬的网易“女上位”陌生交友神器30日揭晓后,大家才发现其真面目正是《有杀气童话》。

  “女上位”始末:一个“神器”引发的热潮

  上周四,一个“女生对约P的真实反应”的街头采访视频现身各大网站。妹子们在镜头前的回答颇为大胆,坦率地喊出了“谁还等着被男人挑,我要主动约”的言论。

图1“女上位”始末:一个“神器”引发的热潮
图2专为女性打造的交友APP

  在视频的最后,女上位陌生交友神器正式亮相,号称将在6月30日杀气首发。落款里除了网易,还有以163为域名的预约网站“sqsq.163.com”,而且预约网站上线仅两天,前来预约“女上位”的妹子就超过了7万。

图3女上位陌生交友神器正式亮相

  充满争议的话题、让人脸红心跳的回答,这条采访视频点击总量很快突破百万,同时在SNS上被多次转发,仅在微博上,“女上位交友”的话题在两三日间就达到500万阅读,甚至《奇葩说》的马薇薇都来围观点赞。

图4充满争议的话题、让人脸红心跳的回答

  对于网易推出这么一款社交软件,有期待,也有质疑,但更多地是在猜测“女上位”到底长啥样。这样的猜疑还蔓延到了科技圈和游戏圈,媒体开始纷纷追问网易是否试图布局女性的陌生社交领域,“女性社交是下一个风口”的言论也时有出现。然而虽然社交网络上各种讨论热闹非凡,但作为主角的网易却突然守口如瓶,一直没有后续发声。

  “女上位”揭晓:竟是手游《有杀气童话》

  6月30日,女上位预约网站如约揭晓。网易的答案却让大家大跌眼镜,女上位的图标突然转成了《有杀气童话》的图标,陌生交友神器竟然是一款游戏。

图57月之后更高成功率的约都发生在这里

  在网易看来,一个女性主导的交友方式应该就是用“她”喜欢的方式跟她交朋友,而《有杀气童话》正是一款能够满足女生社交需求的游戏——除了点满必杀技的公主王子,充满战斗的杀气玩法,还有浪漫的童话主题世界,以及公主也能主动邀约王子的变装舞会的趣味玩法。

图6“女上位”揭晓:竟是手游《有杀气童话》

  成功的悬念营销应该能以百万级的投入获得千万级的效果,纵观整个“女上位”悬念事件,悬念有之,话题有之,效果有之,按照以上标准,《有杀气童话》这一次算是玩得比较成功。但以一个资深游戏人的角度来看,“成功”二字其实还应该打上些问号。

  是创新还是平庸?

  手游“闭着眼睛挣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连《梦幻西游》这种重磅IP产品也要铺天盖地的宣传,没有IP的游戏产品要想吸引眼球,确实需要“很拼”。《有杀气童话》试图把玩笑开得很有趣,用争议的“女上位”话题吸引大众的眼光,相对一些“八股文”式的手游营销,其实还算玩出了些新花样——《有杀气童话》不再用大胸妹子去吸引男性玩家,而是面向女性需求来制造“女上位”营销事件,吸引大批妹子预约。

  是悬念还是欺骗?

  悬念,可能只是《有杀气童话》一厢情愿的想法。网友们被散发着强烈荷尔蒙气息的“约X”、“陌生社交”、“社交神器”等字眼吊足了胃口,等了好几天却换来一款游戏,免不了大呼上当。优秀的悬念应该在揭晓之后给受众“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的感觉,但“女上位”揭晓答案后在微博话题上存在相当数量的“上当了”、“很失望”等评论,其实已经能说明一些问题了。

  是精准还是错位?

  “女上位”悬念的背后可能又是一次典型的“营销错位”。“女上位”有没有效果?当然有,某社交软件甚至借势“女上位”跳票来炒作自己,说明至少在科技圈范围内,“女上位”营销的效果十分理想。但受众们呢?被“陌生社交”吸引过来的她们会喜欢《有杀气童话》的“浪漫童话主题世界”、“变装舞会”吗?她们因“女上位”而来,未必会因《有杀气童话》而留,最终结果会是怎样还值得商榷。

  无论如何,对《有杀气童话》而言,游戏正式上线前都还难言成功或者失败。游戏营销应该怎么玩,或者说,游戏营销还能怎么玩,没有人能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对中国的手游行业来说,无论产品还是营销,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杀气童话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有杀气童话
大小:127.76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