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Vainglory 虚荣 > 正文

对话巨人副总彭程:虚荣比端游更复杂 移动电竞是未来趋势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20 18:28:42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5年11月20日,虚荣首届中国邀请赛在上海风云电竞馆正式举行。作为目前移动平台上品质最好的moba游戏之一,除了巨人副总彭程和相关合作方之外,还有大量《虚荣》的粉丝来到了现场观战。在简短的比赛开场过后,我们在游戏后台碰到了程总,和他聊了聊有关《虚荣》国服的一些事儿。

巨人-彭程巨人-彭程

  Q:为什么会选择《虚荣》作为巨人的首款moba的手游呢?

  A:最主要的来讲还是产品的品质,起初这款产品只是听到网上的消息,没想到这么牛的一款游戏竟然会是一款手游。后来测试下来就绝对这游戏的品质绝对超过了市面上大部分游戏,国内游戏很难做的这么完美,所以巨人就坚定的选择了这款游戏。没想到这款游戏的开发商也很争气,在iphone6发布会上被推荐。

  Q:目前moba手游的市场竞争比较激烈,虚荣对比其他的竞品有哪些特色?

  A:我们第一个特点主要还是点触操作,我们认为点触操作相比虚拟遥控操作来说他更加接近竞技的体验,而相比于在PC上打moba游戏是用鼠标去点击的,我们在手机或者平板上操作的时候会有好几根手指去点,相当于好几个鼠标在点。

  第二个特色是平衡性。虚荣的平衡系统做的特别的到位,每个版本都在不停的将游戏改造的更加平衡。这点来说是很多国内moba游戏做不到的。第三个特点是游戏的画面已经可以和主机游戏媲美。最后一个特点是虚荣是一个绝对公平的游戏,甚至连常见的天赋和符文都没有。

风云电竞馆风云电竞馆

  Q:针对目前整体的手游大盘,moba类手游未来的趋势是什么样的?虚荣的上线会对未来的moba类手游发展趋势起了什么样的影响

  A:首先未来移动电竞是一个趋势,在去年市场上还都是卡牌类游戏的时候,还没人想到RPG网游会成功。今天在RPG盛行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预见到moba类游戏将成为未来。其实手机游戏的趋势一直在追随着PC端,我们在这点上相信moba手游的未来一定是 一片光明的,甚至是引领潮流的。

  对于国内其他moba类游戏的影响,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就是很多人放弃再去做moba了,不是因为moba没有市场,而是你在短时间之内是很难做出超越虚荣的游戏。所以我觉得很多准备做moba游戏的同行们会做一定的调整,这可能是对国内做moba游戏的厂商们的一个影响。

现场coser现场coser

  Q:VIPL在国内有一个晋升的渠道,您能给我们透露下具体的晋升方式是怎么样的?

  A:国内的比赛叫VGL,他属于一个联赛的模式,通过联赛选取出几支优秀的队伍,然后再去打总决赛,打完之后会有两支优胜的队伍去参加VIPL的比赛。VGL是每个季度虚荣会举办的国际性的比赛,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参加比赛。

  Q:玩这款游戏的一般玩家都可以参加这个比赛吗?

  A:没错,由于端游的已经拥有了完善了职业领域,一般玩家很难有机会参加比赛。但刚刚起步的移动电竞还拥有大量的机会,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主播,解说,电竞明星或者职业选手。

  Q:虚荣的繁荣景象是您预期的还是比预期的更高?

  A:首先我对这款游戏是非常有信心的并且有一定预期的。但我确实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成绩。大家都了解现在很多公司在运作自己的游戏上线的时候都会进行刷榜来使自己的名次靠前,吸引更多的人来下载。但是虚荣没有做这样的事情,也没有请一些知名的代言。我有信心虚荣不靠这些也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在未来巨人还会在这方面做出更大的投入。

现场coser现场coser

  Q:移动电竞和端游电竞相比还有哪些不足?您觉得最大的差距在哪?

  A:最早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的是MOBA游戏在手机上能不能玩出激烈的操作,有没有电竞的操作感和观赏性。直到我看到虚荣之后,我发现产品不是问题,最大的差距在于土壤问题。移动电竞刚刚起步,整个市场氛围还没有起来,而电竞需要玩家带动周围的玩家,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他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运作,而我们目前的差距就在于还没有将移动电竞运作到一个数量级。

  Q:未来虚荣会怎么去丰富他的内容?是加入新地图还是加入类似于5V5的战斗?

  A:这个问题我们在和Superevil聊的时候探讨过这些问题,常规的大家都知道,我们会做一些英雄,拓展一些新模式和赛事机制。但是不管怎么去做,最重要的是保证这款游戏更好玩,更公平。现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肯定会越来越丰富的。

  Q:在未来会介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到虚荣里面吗?

  A:一方面会在英雄上会有一些中国特色的英雄,这是已经列入了开发计划的,新年的时候也会有一些有中国新年特色的地图元素出现。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虚荣》全球最大的市场,所以游戏以后会紧跟着中国玩家的开发需求来进行更新。

现场coser现场coser

  Q:巨人未来会不会去Superevil去一起参加虚荣的制作或者开发之类的?

  A:我们不会参与到他们的开发,我们只是一个传声筒的角色。我在运作这个产品的时候,觉得我们要改变下我们以往运营的角色。我们要做的是把开发的想法完全表达给玩家,去做一个润滑的作用。所以我们只会给一些建议,而不是参与到具体的研发制作过程中去。

  Q:这次比赛的时间和长度其实和PC端的游戏差不多,是不是意味真虚荣对选手的脑力和体力消耗其实和PC端游戏差不多?

  A:差不多,虚荣会比PC端MOB游戏的的节奏稍微快一些。由于节奏快,意味着脑力的消耗会更快一些,所以比起端游虚荣可能会更复杂一些。

  Q:虚荣是否会支持一些民间的主播?

  A : 这个是肯定的,我们希望更多的草根主播和和草根玩家都能通过虚荣成为明星!在背刺比赛第三天的时候我们会公布一些造星相关的内容。

  Q: 由于国内虚荣引进的比较晚,你觉得国内战队和国外战队相比有多少差距?

  A: 其实我们国内本身还没有虚荣的时候,就有一支中国的队伍已经参加了VIPL的比赛。有意思的是这支队伍是所有队伍里唯一支女玩家作为队长的队伍,并且这只队伍在上一次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由此可见国内队伍与其他队伍的差距并不大。

嘉宾签名嘉宾签名

  Q:由于在IOS上取得好成绩,之后在安卓上有什么机会吗?

  A:由于现在只是成功的一小步,所以当安卓上线后我们会用更大的动作。我们会把虚荣打造的更加职业,为职业电竞而生是我们对虚荣的定位。

  Q:把虚荣引进国内,您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A:最大的困难是同行的鄙视。一年多前,大家都还在看卡牌游戏,我甚至跳过了RPG游戏的阶段,直接开始看移动电竞游戏。那时候手游还是讲究休闲娱乐的,大家都觉得有竞技游戏我为什么不去电脑上玩呢?但现在看来,我当时的预见是对的。

  通过采访我们不难看出,巨人和彭总对于手游电竞的未来非常看好,而《虚荣》也将秉承着巨人新的移动端战略,通过不断的更新加入更有趣的内容来为广大玩家带来移动端最好的moba游戏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Vainglory 虚荣
大小:56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3
Vainglory 虚荣
大小:9.71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3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