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首届天府软件园电子竞技大赛圆满落幕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5-18 15:52:12   来源:97973手游网

  近期,首届天府软件园电子竞技大赛的狂潮席卷成都,备受各届精英关注。5月16-17日,“第一届天府软件园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于梦竞电子竞技中心火热举行,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府软件园园区党委书记张坤、桂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竞宇、桂溪街道益州社区党总支书记、工作站站长罗王军等出席了当天活动,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叶航作为特邀嘉宾助阵现场,并鼓励电竞玩家积极参与实战培训,提升自我能力,在更大的比赛中斩获佳绩。

四川省电子竞技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叶航(右二)四川省电子竞技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叶航(右二)

 

  火热:300余名IT精英变身电竞高手

  今年3月16日,西南首家专业电竞中心——成都梦竞电子竞技中心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银泰城,迅速成为成都电竞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4月18日,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园区委员会主办,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成都梦竞聚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天府软件园首届电竞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天府软件园500家企业的踊跃咨询及报名,大家熟悉的IT 精英们纷纷化身萌妹子、“怪蜀黍”、技术男,电竞大赛一时间成了天府软件园的讨论话题。截止5月10号,来自软件园各大园区300名员工组成的64支队伍经过为期4周的艰苦戮战,星辰聚合战队、优博创战队及我趣科技战队以超强实力斩压对手,夺得了此次比大赛的前3强。

天府软件园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舞台天府软件园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舞台

 

软件园参赛选手正在比赛软件园参赛选手正在比赛

 

现场比赛盛况现场比赛盛况
现场比赛盛况现场比赛盛况

 

  5月16日-17日,梦竞邀请了国内当红LOL女主播“小晴歌“对本次赛事进行全程解说,同时,还将通过梦竞YY平台虎牙90467房间对本次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为了体现此次大赛的专业性,梦竞特别邀请四川大学英雄联盟校队、成都本土英雄联盟职业战队AES、梦竞集团旗下职业女子战队AgFox与天府软件园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前3强进行实战对决。

知名游戏主播小晴歌正在解说比赛知名游戏主播小晴歌正在解说比赛

 

梦竞主播现场直播比赛盛况梦竞主播现场直播比赛盛况
梦竞主播正在直播比赛盛况梦竞主播正在直播比赛盛况

 

  “敌方还有三十秒出动,碾碎他们!”梦竞电子竞技中心传来国内当红女主播“小晴歌”的解说声。现场,人头攒动,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呼和掌声:“小幸福在三人的包围下,成功拿到两个人头,并全身而退。”“我们队carry 全场!”5月16日晚,此次大赛最具血腥、最刺激的巅峰时刻到来,优博创战队和我趣科技战队将按照英雄联盟职业比赛规则,根据BO3的赛制流程,争夺本次电竞大赛的冠军宝座。最终优博创战队以实力捧回本届大赛冠军宝座。

优博创战队获得冠军,上台领奖优博创战队获得冠军,上台领奖

 

  好玩: cosplay、VR体验助力比赛

  据悉,为了充分体现成都梦竞电子竞技中心在电竞行业的职业性以及于赛事执行的专业性,5月17日晚18:30,本次大赛将由亚军队伍迎战梦竞旗下女子战队AgFox开场助威。在比赛过程中,AgFoX女子战队一直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引发现场阵阵欢呼,为整场活动添色加彩。比赛对手评价道:“AgFoX女子战队在比赛前是女神,超高的颜配以STAGE队服的青春时尚,成为本次比赛现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可一上台就成了战神,由此可见,她们平时的训练是非常系统及专业。“

AgFox.Girl女子战队成员AgFox.Girl女子战队成员

 

AgFox.Girl女子战队正在比赛中AgFox.Girl女子战队正在比赛中

 

  说到电子竞技,不可不提的就是cosplay。比赛期间,梦竞集团旗下主播学院培养的职业Coser为到场观众带来英雄联盟主题的cosplay表演,炫酷的音乐与灯光与召唤师们专业的演绎相得益彰,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电子竞技视觉盛宴。总决赛期间,梦竞在场馆专门开设了VR体验专区,并将结合比赛进行VR体验。梦竞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增加决赛电竞元素的多元化,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现场COSEPLAY表演现场COSEPLAY表演

 

观众现场免费体验VR观众现场免费体验VR

 

  期待:推动电竞文化市场化到娱乐化转变

  在电竞大赛受关注的背后,成都梦竞集团董事长余淼则表示,“10个人打比赛,加上几万人观看,才算得上是一场职业体育比赛,才是真正的电子竞技。2015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54.3%。据统计,截至2015年,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用户群体高达1.24亿,也就是全国每12人中就有一个是电子竞技用户。中国的电竞行业这几年发展很快,但一定程度上娱乐化、全民化程度还不高,希望梦竞能多通过这样的比赛,推动成都电竞文化从市场化到娱乐化到全民化的转变进程。”

  至此,由首届天府软件园电子竞技大赛圆满落幕,主办方表示:电子竞技作为一个新兴的竞技体育项目,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现代竞技体育精神的竞技运动。为了响应天府软件园区党委“青春党建?活力园区”的号召,结合园区年青人的特性,活跃园区快节奏的工作氛围,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给园区企业员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竞技平台,举办了本次电竞大赛。大赛虽然已经结束,但超越游戏、超越竞技、超越自我的电竞精神将一直传承下去。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