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手游寒冬?上海野火重金签下《风之旅团》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9-18 14:57:48   来源:97973手游网

  年初,手游行业业内人士在总结2015年时,提出“手游寒冬”一词。如今2016年已经过了将近3/4,寒冬似乎仍未结束,反而越演越烈——风投热钱终结投资、大厂收缩经营、小厂轰然倒闭,部分小媒体、小渠道无声消逝……在这种情况下,近日市场传来上海野火网络耗重资千万签下手游作品《风之旅团》的消息,自然备受关注。寒冬未寒,抑或寒冬已结?也许上海野火的这一大动作,可能意味着市场的转变。

图1 上海野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热钱退却,手游行业深陷动荡期

  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手游行业自2015年开始进入动荡期,两三年前海量热钱从各行各业涌入手游行业的盛况一去不再复返,反而大量cp、发行商、渠道、媒体倒闭的消息不绝于耳,成都CP成批倒闭的现状,就是行业动荡的最好写照。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主要是:1.全球经济形势不理想,资方纷纷收缩投资范围及力度,大幅度减少对手游行业的投资,或者是投入到新兴行业,如直播及VR游戏等领域;2.手游市场已从蓝海变成红海,竞争极为激烈,缺少资金和技术的小厂商难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3.随着玩家的成长,许多玩家对游戏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厂大作更容易吸引广大玩家的关注。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海野火网络近期频频发力,大动作不断,成为备受业界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此次砸下重金拿下由成都研发商白银时代制作的动作手游《风之旅团》,据知情人士透露,签约金超过1000万以上。

图2 白银时代白银时代

  危中有机,手游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所谓危机,即是“危中有机”,危险中往往隐藏着千载难逢的机会,所谓的“手游寒冬”同样如是。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Q2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达232.6亿元,市场整体保持增长态势,目前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规模更是达到5.12亿人次。

  而且随着二三线城市智能手机用户的普及,手游玩家的数量持续增长,手游市场不仅没有萎缩,反而进一步得到增加。一名玩家的说法展示了手游的现状:我不是不想玩手游,只是我只想玩一些好玩有趣的新手游。

  由此可见,手游市场依然大有可为。而上海野火网络布局《风之旅团》,也是看中手游市场的真实现状。

图3 风之旅团风之旅团

  以质取胜,手游产品的制胜之道

  在上海野火网络拿下《风之旅团》之后,笔者采访了上海野火网络手游发行的相关负责人。据了解,上海野火网络之去年发行了大型手游产品《新龙门镖局》,今年再次成功发行了《校花的贴身高手》,取得优秀的市场成绩,为了继续保持不俗的发展势头,经过多方考察之后,上海野火将目光放在具有众多首创元素的APRG手游作品《风之旅团》上。

  《风之旅团》由成都白银时代研发,白银时代的成员均来自国内众多一流游戏厂商,主要成员由国际知名厂商育碧的人员组成,平均从业年龄超过9年,从端游时代就积攒了大量游戏制作经验的研发人员,带着一直对打造精品游戏的追求,耗费巨资和无数心思,精心打磨20个月终于制作出首款倍感满意的作品——这就是《风之旅团》。

  据了解,《风之旅团》拥有众多手游产品中带有首创性的元素,包括战斗系统到视觉效果等,而在之前的小规模测试中,也成功取得了众多内测玩家的一致称赞。居于对游戏质量的认可,上海野火网路的负责人员认为产品成功发行后,可以为广大玩家带来与众不同的全新游戏体验,因此不惜重金取得产品大陆、港澳台的代理权。他们认为:手游市场不是不需要产品,而恰恰是需要更多优质的产品、只有真正优秀的作品,才能获得玩家、获得市场的认可。

  结语:

  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手游行业并不是进入“寒冬”,而是出于一个自我调整,自我升华的阶段。市场上需要更多优秀的产品,玩家也需要更多真正有趣味性的产品。如果《风之旅团》的质量达到出众的地步,是市场的幸运,也是玩家的幸运。我们相信,市场上一定会出现越来越多更具诚意,更能带来惊喜的更多优秀手游作品!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风之旅团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风之旅团
大小:127.9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