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阴阳师 > 正文

人艰不拆 手游市场冰火两重天存活率仅0.04%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0-25 09:39:19   来源:97973手游网

  网易自主研发的3D和风手游《阴阳师》上线以来佳绩不断。自9月2日App Store首发,20余天下载量突破1000万,截止到10月24日,游戏日活跃用户正式突破1000万大关。

活着已如此的艰难还是要拆穿 手游存活率仅0.04%活着已如此的艰难还是要拆穿 手游存活率仅0.04%

  在“树立游戏品牌”的战略下,《阴阳师》成了网易打出自己游戏品牌的一记重拳。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阴阳师》并不算是标志性的现象级产品,只代表了网易等手游巨头在资源上的成功占领。“像网易这些大公司,拼的就是资源,大公司能调动的资源更多,《阴阳师》的成功也就不足为奇了。”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薛永锋表示。

  手游巨头对资源的争夺从未停止,在腾讯UP2016年度发布会上,腾讯公布了多款经典游戏IP改编手游的合作计划,如:《剑侠情缘系列》、《征途》等,这些合作计划中除了腾讯自己的游戏IP外,还引出了盛大、畅游等一系列国内外游戏大公司。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收入为787.5亿元,腾讯和网易的游戏收入分别为342.09亿元124.53亿元。网易和腾讯上半年游戏收入占整个游戏市场的份额升高到了约59.3%。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其他的手游大公司和发行商们针对此危机纷纷做出了自己的反映和应对方式——“联合发行”,例如猎豹移动与优酷土豆联合发行《致命狙击》等等案例。

  然而,这一切都和没有资源、没有钱的中小手游创业团队无关。在网易和腾讯已经占据多半的市场份额后,一旦传统端游大厂+手游年代崛起的优秀CP发行商们“抱团取暖”,中小手游创业团队的日子必将更加难过。

  中小手游创业团队的日子有多艰难?据薛永锋预测,目前一半以上的创业团队已经死亡。乐动卓越CEO邢山虎的观点甚至表示,两年之内,现有的一万多家游戏公司最后存活率仅有0.04%。

  一位曾参与手游团队创业的创业者对记者表示,由于难度太大,自己早已退出团队,选择了一份更加安稳的工作。“中小型商业手游创业公司资金有限,除非能拉到投资,否则根本吸引不到有实力的开发人员,做出的成品自然无法与大游戏公司厮杀。中小手游创业公司的工作强度往往非常大,然而还不一定能赚钱。”

  更为悲凉的是,这股寒潮目前并没有回暖的迹象。纪源资本合伙人童士豪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游戏中概股回归,以及不少游戏公司登陆新三板和借壳上市,融资向上市公司倾斜会非常明显。与此同时,投资人会更加谨慎地观察游戏公司,不会轻易在这个领域投资。

  在此境况下,中小手游创业团队的成功捷径除了获得赏识和投资,便是向腾讯网易这样的大企业“投诚”,成为其旗下的工作室。“未来兼并会是主流,大公司会找团队找人才,小团队找大公司的渠道,都是双方契合的现象。”薛永锋坦言。

  他还表示,游戏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手游行业的门槛也提高了,“手游行业目前已经位于成熟中后期,没有大量新用户涌进来,还要不断地与大企业厮杀,中小团队竞争压力大,想要成功太难了。当然,如果有优秀的创意,打造出有质量的产品,中小手游团队也是能够生存下去并获得市场份额的。”与此同时,一些中小游戏开发团队开始选择开发海外市场,避开国内的竞争红海,错位竞争,希望能找出一条生路;独立游戏的开发也是一种常见的选择。

  中小手游创业团队的春天究竟会在何时到来?答案仍然没有揭晓。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阴阳师
大小:619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6
阴阳师
大小:528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6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