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军团再临在线人数破千万 不仅仅是因为情怀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1-15 18:49:50   来源:97973手游网

  暴雪近日在其财报会议上表示,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军团再临》已卖出330万套,在线人数增长三成。之前更有新闻报道称魔兽世界在线人数已经突破了1000万大关,虽然暴雪近日发声否认了这个说法,但也足以说明《军团再临》成功地让魔兽世界焕发第二春。这跟上个版本的《德拉诺之王》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魔兽世界似乎要重新回到wlk时代的巅峰状态。那么到底是什么,让魔兽世界这款经历了十几年风风雨雨的老游戏重回巅峰呢?下面就由357游戏网特约作者红色绯鱼跟大家来探讨这个问题。

  对于魔兽世界这种老游戏来说,要让玩家重新回归最重要的不是推广宣传,而是情怀。在这方面暴雪可谓是呕心沥血,在情怀上下足了功夫。

  首先是前一段时间风靡全世界的《魔兽》大电影,好不好看先不说,至少上座率很高,成功唤起了很多魔兽老玩家心中的情怀。早在2006年的时候暴雪就宣布要拍摄魔兽世界的电影,到2016年正式上映整整等了十年。对于苦等了10年的魔兽玩家来说,魔兽已经是一种信仰,无关身份和地位。不得不说,魔兽大电影有效地激发了玩家回归新版本热情。

  其次是人气角色伊利丹的回归。虽然暴雪强行把伊利丹洗白非常牵强,但是暴雪迫切需要出恶魔猎手来挽救wow的人气,再加上弗洛尔的执念,也就很好理解了。为此暴雪还煞费苦心地出了一本专门写伊利丹的小说,讲述伊利丹洗白的全过程。早在魔兽争霸时代,伊利丹造型酷人气高,亦正亦邪外加痴男的设定就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如今以正面形象在魔兽世界中再次回归,满足了蛋粉丝多年的愿望。就连暴雪副总在之前的专访都表示,他个人一直就希望能把伊利丹带回游戏。

  剧情回归主线,也是激发玩家情怀的一个重要手段。魔兽的主旋律还是脚男对战燃烧军团(亡灵算是燃烧军团的产物)、古神。自从大地的裂变之后,熊猫人之谜打兽人,德拉诺之王还是打兽人。玩家早已对兽人的支线剧情厌倦了,现在军团再次入侵艾泽拉斯,剧情突然回到主线上来,这正是玩家多年的期待。

  情怀只是让玩家回归,但是如果仅仅只是情怀,就不免会重蹈之前的覆辙,新版本开放之初,大批玩家涌入,玩一段时间然后AFK。这种现象每个版本都有,但是在德拉诺之王中变得最为严重。暴雪这军团再临这个版本中似乎很好地缓解了这一过程,不过最终结果如何还得看时间的考验。

  为什么德拉诺之王玩家流失是所有版本中最为严重的呢,这里不得不说到暴雪在德拉诺版本中推出的要塞系统。因为要塞系统太强大了,野外任务做完之后,野外就无事可做了。要么就回要塞,要么就进副本,要么打竞技场。基本没有人可以野外pk。作为一个MMORPG而言,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是非常重要的,而野外pk就是玩家与玩家互动最强烈的一种方式。笔者作为老玩家(有兴趣小伙伴可以来www.357.com跟笔者交流)深知野外pk的乐趣,早在TBC时代,经常会遇到两个联盟与部落的玩家发生小冲突,最后导致上百人野外pk的惨案。那种带入感,不是组个战场能比拟的。

  军团再临似乎也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首先是把个人要塞变成了多人的职业大厅,要塞被削弱,把重点放在了神器上,但是神器是一个长期持续地过程。通过神器持续地引导玩家到野外做世界任务,当玩家都走出要塞,在野外相遇时,发生摩擦碰撞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每次走出安全区域都会感觉很危险,这虽然会让你感到紧张,但不得不说这非常酷。

  除此之外,暴雪在军团再临中还加入了很多创新的点,比如玩家的身份由脚男变成了主导剧情走向的英雄,著名的npc都是自己的手下,极大地增加的了游戏的代入感。地图任务怪物的等级随着玩家自身等级变化而变化,恶魔猎手新职业加入,生活技能任务系统等等,笔者之这就不一一阐述了。

  从军团再临这个版半中可以看出暴雪心态上的改变,之前暴雪一直把重点放在降低、简化游戏门槛,对新人及休闲玩家更加友好上,事实证明走偏了,现在认识到老老实实做好每一个资料篇才是王道。希望下个版本暴雪同样能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军团再临
大小:|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