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阿里游戏携《自由之战2》开启MOBA2.0时代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11-13 14:28:47   来源:97973手游网

  导语:11月10日,由阿里游戏和盖娅互娱战略合作发行的MOBA手游《自由之战2》正式登陆苹果iOS平台。游戏一经上线,便获得苹果AppStore精品推荐!受到业内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正式开始了其在国内MOBA手游市场的征途。凭借盖娅互娱之前在《自由之战》上的口碑积累和阿里游戏的发行资源优势,相信会对原有的格局有绝对性的冲击。

  阿里游戏“大宣发”战略下的精品游戏布局

  其实《自由之战2》已经不是阿里游戏第一款被iOS推荐的产品,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报道过《刀剑兵器谱》获得iOS多次推荐,而在十月份另外一款全球发行的《偃月之日》更是获得了iOS全球及google play双推荐。而作为阿里游戏首款宣发的游戏《卧虎藏龙贰》更是上线后表现抢眼,游戏品质更是受到行业和玩家的认可。款款精品,这其实更符合阿里游戏今年在316发布会上提出的“大宣发”战略要求,通过整合阿里巴巴集团下大体量的平台和用户,打造精品游戏,这也是阿里游戏入局晚,却目标成为游戏一线大厂的底气所在。截至发稿日期,阿里游戏已经在MMORPG、动作游戏、独立游戏、MOBA品类进行了布局,而明显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

  借势“双十一”打造游戏发行新思路

  从2017年开始,游戏的宣发已经开始更侧重买量能带来的实质效益,而很多游戏公司多多少少会避开双十一这个被电商全面接手可覆盖渠道的时间,而《自由之战2》选择这个时间似乎有点“背道而驰”,但是探究背后,却又发现符合常情,提到阿里巴巴,就不得不提到“双十一”,这个从2009年由阿里发起的电商活动,时至今年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性的纪念日,在国内甚至已经成为一种非法定全民性假日,在这个属于阿里巴巴的日子里,选择发行这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更能证明对这款游戏的重视程度,纵观今年的双十一晚会,三台同播,在整个晚会中阿里游戏充分发挥其在阿里巴巴集团强大的资源调配能力,在天猫双十一狂欢节的多个环节为《自由之战2》手游疯狂打CALL!在晚会中间插播数次广告,成为不容忽视的一个亮点。而这种在特有主场宣发游戏的方式,相信在现今也只有阿里游戏能够做到,而只有《自由之战2》能享受到这种待遇,这种新形式的发行思路,似乎也别具阿里特色。

  阿里游戏整合集团资源的“私人订制”

  其实《自由之战2》在2016年就是备受关注的一款游戏,不仅是因为一代产品的影响力,而是更多的用户希望在MOBA品类里可以多一种选择,在游戏品质不必担心前提下,能吸引多少用户来到这款产品占据多少原有的市场份额一直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而阿里游戏今年在和盖娅互娱合作后,让这个悬念又多了不少期待。

  作为今年阿里游戏发行的重量级产品,除了原有的常规发行渠道外,如何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的内部资源完成“私人定制”,阿里游戏也花了不少功夫,首先是和优酷合作的电竞网剧《最强男神》,在今年CJ现场通过三位主演的互动圈粉无数;更是在“双十一”中首次将游戏礼包作为重要卡券隆重退出,让无数“剁手党”惊呼好玩。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会有更多的阿里巴巴集团“定制性”资源上线。

  后MOBA时代的创新:定义MOBA2.0

  作为一款全新的MOBA手游,《自由之战2》在打造公平公正的纯粹竞技体验的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全新的MOBA玩法内容:

  英雄无需解锁,全英雄免费开放

  《自由之战2》摒弃了LOL式贩卖英雄及符文的付费模式,转而借鉴了Dota的英雄玩法体系,玩家无需再氪金买英雄,射手、法师、打野、战士、辅助等不同位置,都可以随意使用不同的英雄进行游戏,同时去除了符文、天赋、皮肤外观数值等成长属性系统,让玩家不用再被英雄池及符文式的成长所限制,打一场真正纯粹的竞技。

  佣兵与交易系统:让你的游戏实力变现

  游戏内创新的雇佣玩法将带来更酣畅淋漓的游戏体验,而全新的身价系统将让传统的MOBA排名变得更有实际价值,玩家可以在游戏内选择接受他人的雇佣一起战斗,利用自己的游戏实力变现,赚取赏金用以购买自己喜欢的英雄外观。

  可高度自定义的外观设定,百变造型DIY

  在《自由之战2》中,更细致的精分了外观元素:皮肤、武器、特效、英雄语音都可以自由搭配;同时,每款皮肤、武器都具有不同的颜色,而英雄技能、英雄攻击动作等细节元素,也都可以搭配不同的特效,让你可以全方位细腻的打造属于自己的本命英雄。

  摒弃投降设定,让血战进行到底

  在游戏备受玩家推崇的众多MOBA2.0元素中,秉承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而打造的血战到底玩法也是非常值得体验的亮点之一。游戏给了玩家一次“血战”的机会。如果投票通过,所有塔就不再攻击,己方阵营会有一个Buff,不过泉水再也不能恢复生命,玩家死亡后再也不能复活。血战到底玩法的出现,一方面可以激励处于逆风的玩家鼓起勇气背水一战,寻找翻盘的最后机会,降低投降带来的负面情绪,另一方面,对于优势方的玩家而言,可以在合适的时机一锤定音直接拿下比赛。

  过硬的品质加上阿里游戏的“大宣发”战略的加持下,《自由之战2》有望成为下一个爆款游戏,相信未来茶余饭后之余“血战一把”将成为所有用户新的乐趣所在。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由之战2
大小:32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自由之战2
大小:27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