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地府黄泉路,水墨妖怪谈,危机四伏的牌师之旅《牌师》评测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9-07-09 15:53:51   来源:97973手游网

  猫爪专业评分:8.6分

  不论是电影还是游戏,在“中国元素”的表现上总是离不开武侠、江湖、妖怪、水墨、上古神兵等元素,且不说呈现的效果如何,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元素确实是大家想到的“中国风”的第一印象。

  早先在国产单机游戏最有活力的那个年代,也确实出现了不少“中国风”的游戏,种类也是丰富多样。不过放眼目前的游戏市场,仅以一位普通玩家的视角来看,确实没有什么“好玩的中国风”游戏了。

  3A大作匮乏,中国元素在单机游戏中的表现基本都是被“老外同行们”发扬光大,国产大作不仅匮乏,仅存的也质量堪忧。不过在手游领域确实还出现了不少优秀的“中国风”游戏,不仅玩法有趣,而且创意十足。或许对国产游戏来说,这种“小制作”的手机游戏更适合拿来表现“中国元素”。

  《牌师》是一款关于古代妖怪世界冒险的国风牌组构筑手游。是不是听名字就有一种浓厚的中国气息,确实,这种起名的方式不仅极具中国化,而且还莫名的带上了一些玄幻的成分。 游戏讲述的是一个主角误闯危机四伏的地府探险,探索世界和妖怪的故事。游戏的画风是特色之一,刚进入游戏的时候甚至会有一种“我靠,这游戏这么劣质?!”的感觉,实际上却是一旦接受就上瘾的那种。

  在清一色的美少女、美少年画风的当下,粗线条的黑白风人物却是算得上一股清流。怪物作为敌人,同时也是游戏中另一大重点元素,比起那些喜欢将敌人、怪物做的浮夸、复杂的游戏来说,《牌师》对怪物们的刻画更走“意”,传神写意的意。

  《牌师》游戏性方面的特色就是随机地图和结合Roguelike和DBG的玩法了。随机地图在这种写意的粗线条漫画风下,完全表达出一种既真实又虚幻的感觉。毕竟是在地府,多少还是和人间有些区别,行走在街道上的除了幽灵,还有就是各种妖怪了。随机事件的加入,玩起来也有更多的肯能性。

  玩家可以从剑客、屠夫、太极、和尚、道士五种职业中进行选择,每种职业对应不同的牌组倾向,这也让游戏的玩法更加丰富和多样化。资源分为精力和法力两种,精力可以每回合自动回复,但是最大值只能通过升级或者过关奖励提升;法力最大值提升方法和精力一样,但是不会每回合回复,所以每局战斗的出牌顺序需要玩家仔细考虑。

  另一方面,牌组搭配上并不像其他游戏那样限定数量,而是有100点的负重值。除了基本卡牌外,越高级的牌重量越大,这种异类的牌组组合要求即使是卡牌游戏的老玩家可能也需要适应一下。

  游戏玩法并没有太多复杂的地方,开局的新手介绍非常详细,每场战斗会获得金币,金币可以和地图上的NPC互动,升级卡牌、忘记卡牌等。不过由于资源限制的原因,玩家刚开始可能很难一路平步青云的取得胜利,再加上卡牌状态机制较多,敌人出牌速度飞快,没等反应过来就被干掉是常有的事。

  《牌师》就是这样一款关于古代妖怪世界冒险的国风牌组构筑手游。有趣味,有难度,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它作为一款单机游戏,几乎不怎么氪金不怎么肝。

  更多优秀手游,尽在猫爪社区,点击或扫描二维码下载:   

  https://www.maozhuar.com/download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

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