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评《神之刃》:缺乏长久吸引力的金玉其外

我要分享
|   
2014年03月24日 13:20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真不知道蓝港在宣传《神之刃》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带上“卡牌”这个词儿,“3D次时代动作卡牌大作”,从头到尾我也没看出来哪里和“卡牌”沾边儿了,难道指的是跟随的战宠?还是因为它是回合制战斗?或许二者兼而有之吧。但对于这款游戏来说,还是让我们彻底忘了所谓的“卡牌”吧。

神之刃,蓝港在线第三把剑神之刃,蓝港在线第三把剑

  经历了王者之剑、苍穹之剑后,蓝港终于舍得换一个类型了,而且跨度还挺大,直接从ARPG转型成了回合制,操作起来也解放了双手,毕竟少了一个虚拟摇杆不是么,完全可以一根手指走天下,而且当“托管”功能开放后甚至连战斗都不用操心了,上班偷闲之必备、游戏懒人之福音。具体与战斗有关的内容我们放到后面再说。

这次蓝港终于舍得抛弃APRG了这次蓝港终于舍得抛弃APRG了
游戏画面精美了不少,但细看还是有锯齿游戏画面精美了不少,但细看还是有锯齿

  同一年前上市的双剑相比,神之刃的画面必须不能同日而语,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实际上,刚刚进入游戏的时候,它的精美程度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欧美奇幻风格配上光晕效果,如果忽略不能自由转动视角的话,简直就是指尖上的端游——其实一些粗制滥造的端游已经可以说被完爆了。但光效太强看的时间长了还是会觉得晃眼。另外屏幕精细度不太够的话,模型边缘还是能看出来有些微锯齿,例如在我的iPad mini上呈现出来的效果感觉就要略逊于我的小米2S,所以要想拥有完美体验,来一台iPad Air或者iPad mini 2吧。相信我,绝对不是在给苹果做广告。另外,如果装备的外形能够随着品质的提升而有所变化的话会更好一些,但可惜的是,蓝港甚至连颜色的更改都没有做,懒死算了……

传统铁三角中的牧师换做了召唤师,战斗中加血需要依靠战宠传统铁三角中的牧师换做了召唤师,战斗中加血需要依靠战宠

  三个职业,别以为是传统的铁三角,这里没有牧师有的是召唤师,但法师和战士作为常青树还是依然存在的。并没有在性别上做出区分,想玩儿法师召唤师的男生们只能接受御姐和萝莉的形象了,不过长腿短裙什么的会不会满足部分宅男的恶趣味幻想?尤其是召唤师小萝莉,释放技能时候小裙子会随着动作飘起来……我不能这么猥琐。

虽然技能特效很炫,但无法弥补场景的昏暗虽然技能特效很炫,但无法弥补场景的昏暗
最亮丽的反倒是副本选择界面最亮丽的反倒是副本选择界面

  虽然背景是西方我们也能见到诸如康斯坦丁亚瑟王这样熟悉的名字,但是,场景就非得设置的如此内敛不张扬么?满屏幕的蓝,唯一亮丽的是副本选择界面,绿油油的草地带来一股春天的气息。可是当开始战斗之后又会是眼前一暗,拥有最大辨识度的反倒是怪物的红发与绿毛,这色彩设置会不会本末倒置了……从一个蓝色地图接着又一个蓝色地图,我来到了海底世界吗?不过忽略掉昏暗到看不清人物面容的场景,神之刃的技能特效还是很不错的,闪电风暴会引一片雷海、恐惧召唤会有炎狼奔突,要的就是一个炫。这年头,只有几道光效你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而且咱还有配音!虽然只是人物死亡时候简单的几声嗯啊哈嘿但我们就假装它丰富了音效好了。对了竞技场的场景音效确实有人声鼎沸的意思背景音除了人群的呼声就还是人群的呼声,夸张些说简直是身临其境啊仿佛置身于古罗马的大斗兽场中。等等这形容似乎有哪里不对……

战斗中可以尽情释放主动技战斗中可以尽情释放主动技

  刚才说到哪儿了,哦对战斗特效,下面来说说技能。假如随机释放技能的话显然不符合回合制的设定,于是我们的主角拥有四个技能插槽,每个战宠虽然只有一个主动技但可以同时上场两只,如此一来如果手动控制的话就需要照顾六个按钮。当然如果你不想耽误同时做其他事那么上文中提到的托管就派上了用场,电脑会负责全程释放技能——神之刃没有类似MP、怒气值的设定,技能CD结束后即可释放,这个Feel就是爽,终于不用为了省蓝清小怪舍不得放大招了。另外战斗之前选择助战好友的设定有点奇怪,当有人可选的时候无法直接进入战斗,当助阵的四个人轮完一圈后需要间隔一定时间才能再次重新选择——不想花钱还想全程凭借一己之力通关的人可以洗洗睡了,我在总战力1W6+的时候打到第四张地图第七关的时候就已经无能为力,这还只是普通难度而已。

视角最大也就这样了,会感觉不太自由视角最大也就这样了,会感觉不太自由

  受限于游戏的类型,在主场景的时候我们并不能控制主角随意走来走去,所能做的只是点击界面上的不同图标进入到相应的功能界面;而且视角也无法360°转动,所能看到的只是人物身前左右两侧大概180°的范围而已,就连拉远镜头亦是妄想。另外在战斗的时候,镜头总跟着人物乱晃,有时候干脆以一个很别扭的角度呈现,让你既无法看到敌方的血量也不能目睹己方的动作。真心希望起码加入自由视觉能让我们一睹游戏场景全貌。

圣痕与战宠,都是挺花钱的点圣痕算是消耗金币很大的一项功能
更多高品质战宠的获得少不了充钱更多高品质战宠的获得少不了充钱

  另外游戏的坑钱点或者温柔一些称其为“引导消费点”设置的有些太过赤裸裸。天真的我本以为副本、任务得到的金币足够用于强化、进阶装备,但是在升到23级之后发现只剩下了四位数:快速获取金币的方法除了炼金之外,便是购买VIP礼包;而炼金的次数是会跟随VIP等级变化的。另外想获得高品质战宠的方法相信你也知道,而一个好的宠物绝对可以让战力有质的突破:想我23级时候打竞技场被一个19级小萝莉完虐……好在装备提升品质以及战宠突破所需要的材料都是副本中掉落,打不动主线的时候就去刷吧。圣痕这个玩意儿也是烧钱货,最少8000金币刻印一次,想拿到属性牛X而且能够激活人物附加属性的,应该怎么做你懂的。

如你所见,“活动”当中的玩法其实并不算少如你所见,“活动”当中的玩法其实并不算少

  其实神之刃里面的活动还是挺多的,从祈祷到猜拳、从救援到讨伐,还有战宠试炼龙穴探宝宝石作战。但是,能不能让我不费吹灰之力升到40级?对不起我妄想了。就让我慢慢磨蹭吧。对了,这游戏的周卡和月卡不算很贵,比我之前玩儿的两款卡牌游戏要便宜一些,不过它最有用的地方,大概也就是每天3次免费炼金了。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神之刃用铸造、圣痕、战宠完美的诠释了后半句。虽然这是一款画面精美堪称大作的游戏,但假若你不准备在游戏上有所投入的话那么对它浅尝辄止即可。或许我要感谢测试期间活动奖励送的钻石还不算少,能让我体验一把成为VIP、召唤战宠的快感,但是也仅此而已了,我在24级的时候便进入到了“等待助阵好友冷却—继续进行主线”的循环当中。如果这个时间点能够再延后一些的话,我每天在游戏中逗留的时间无疑会更长。

神之刃
大小:50.6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4
神之刃
大小:40.6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4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